竞技风暴
战术思路日臻明确 杜伊用四场比赛打造全新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56 新京报

  虽然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最终点球惜败伊朗,但顺利完成总局“小组出线”的任务,更是光彩地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杜伊交给足协和总局的第一份答卷尚算合格。亚运会四场比赛,足以见证他对原来那支打法混乱、纪律松散的队伍作出的改造。

  战术思路日臻明确

  从接手国奥开始,杜伊便表示自己要将进攻思想灌输到国奥队中,与以往教练一味练习边路不同的是,杜伊的打法显得更加灵活,前场斜向渗透的次数远远多于直向把球带到底线再传中的次数,也弥补了国奥中路接应意识差的缺点。尽管,目前进攻战术贯彻得还不算尽善尽美,但是从队员在场上的执行态度来看,杜伊已经将自己明确的战术意图灌输给了自己的弟子。

  临场换人凸显能力

  与众不同的执教思路甚至一度令人对杜伊的执教能力产生怀疑。但是第三场与阿曼队的比赛,上半场36分钟,杜伊便果断换人,否定了自己在锋线上的调整,而举措也起到效果,5分钟后,

中国队便攻入一球。显然通过这次换人,可以明确杜伊在临场的每一次指挥上都是有自己明确的目的的。

  身体心理素质加强

  亚运会四场比赛中两场都出现了10人打11人的情况,球队却能够控制场上的局面,可见经历亚青赛大败后,球员心理素质大大提高。而支持杜伊敢于长时间不换人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即是球员体能的保证。杜伊将体能训练搬到比赛中,比在日常训练中更加有效。(张楠)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