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用精彩表现回击博哈尼 裁判都没制止我无话可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0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或许是博哈尼临场的“进球表演”让场上的球员都有些意外,在前天的比赛中,面对博哈尼的动作伊朗球员没有一人配合他庆祝,而中国球员更是只能站在原地眼睁睁接受这个侮辱动作。然而在后面的比赛中,国奥队员没有一人因为这样的侮辱就做出不理智的行为,而是用更精彩的表现来回击对方。

  尽管国奥队员都是刚刚20出头的孩子,但是赛后谈到这个动作大家却显得很理智。

  在比赛中,离“事发现场”最近的王大雷谈到那个侮辱动作表示:“的确是有点被侮辱的感觉,但是对方进球的确没问题,我们也没有办法。”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代替杜伊出席的区楚良在面对记者这一问题时,也显得很无奈。“足球就是游戏,不过他的那个方式过了点火。当时这名球员比较兴奋,不太理智做了这个动作,主裁都没有制止,那么就说明允许,我也没什么可说的。”而除了那个令人倍感侮辱的进球外,其他队员更关心的则是在比赛中罚失关键点球的赵铭。赛后,队友们都围到赵铭身边拍着他的头以示安慰,而同样罚失点球的老大哥郑智还用自嘲的方式安慰赵铭。“没事!你看我那个球也没打好。”冷静之后,赵铭在接受采访时则更加客观的看待那粒点球。“这对于我来说算是个教训,也是一件好事。我不会因为这样一个球就会有阴影,相反,我通过这个教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技术。”

  博哈尼道歉

  伊朗媒体拒谈球员侮辱行为

  博哈尼(右)的行为连本队主帅也不原谅。

  本报讯在做出一个略带侮辱的进球表演后,伊朗队10号博哈尼成为了中国球迷的众矢之的。尽管可以理解为单纯庆祝动作,但是赛后伊朗队主教练以及博哈尼本人都承认该动作的确侮辱了中国球员,并表示了歉意。

  在主动总结比赛之后,博哈尼最终难以逃避这一问题。

  “我当时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开心过头了。我尊重所有的

中国队队员,他们很优秀。我真的没有恶意,不过我承认我的做法非常不成熟。”伴着一脸尴尬的笑容,博哈尼将并不熟练的英语抛给了中国记者。

  “Sorry,Iamsorry.”同时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朗队主教练西蒙斯对于弟子的行为却给予了严厉的批评。“他的那个动作很不好,这种做法是对对方极大的不尊重。我绝对同意,我们队员的这种做法给予了对手很大的侮辱。我对他这样的行为表示道歉。”同时,中国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所表现出来的顽强,也令西蒙斯感到非常敬佩。

  赛后,法新社对这一行为则给予了抨击,更使用了“哗众取宠”“瑕疵”这样的形容词描述博哈尼的行为。不过伊朗境内媒体对于这件事情却只字不提。

  关于博哈尼的动作以及赛后球员和教练的道歉也是只字未提。

  (张楠)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