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临场指挥有亮点也有瑕疵 增强板凳深度成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四场比赛,杜伊在场边指挥若定的神情也一定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落后,或者少一人的情况下,杜伊坚持进攻,而没有选择保守的策略,让外界给予了他临场指挥能力极高的评价。

  的确,在第一场比赛上半场就少一人的情况下,杜伊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坚持使用双前锋战术,用进攻压制对手的反扑,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直到90分钟过后的补时阶段才象征性换人,充分体现了杜伊的大将风度。同样的例子还出现在第三场比赛。在阿曼队先进一球的恶劣局面下,杜伊上半场就果断换人,在最佳时机扭转了战局,同时还彻底击溃了对手的心理防线。但是,杜伊毕竟不是“神”,客观地说,在临场指挥上杜伊明显受到了一些客观条件的制约,对伊朗的比赛迟迟没有更换右后卫,或者说加强右边路的防守,其实是为最终的失利埋下了隐患。

  说是客观条件,主要是指国奥队的主力右后卫谭望嵩在训练时意外受伤,导致杜伊不得不安排刘宇来客串这个位置。而刘宇更多时候是中后卫和左后卫的人选,他在防守时更靠中路,造成我们的右边路成为各个对手重点攻击的线路。

  加时赛进球后,国奥队2比1领先的局面一片大好,杜伊选择把右前卫沈龙元换下,客观上也加剧了右后卫防守的空缺。如果杜伊能够尽早用伤愈的谭望嵩替换刘宇,相信这一隐患可以得到弥补。事实上这场比赛的三个换人,无论是蒿俊闵、赵旭日还是崔鹏,都没能起到特别大的效果。当然,十分有限和紧张的18人名单,沈龙元的体能,谭望嵩的伤势,也都不在杜伊的控制之列。接下来如何加强国奥队的板凳深度,特别是再寻找合适的左前卫球员,会是杜伊在技战术上迫切的任务。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