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没有危机感=没有战斗力 国奥广东海选只为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叶飞)早在亚运会男足比赛开打前,杜伊便指示中方教练在国内为他物色60名左右的国奥适龄球员,等到亚运会结束后,由他的两名外籍助手会同中方教练,一起从这60人中筛选出优秀的队员补充进国奥队。无缘4强,让国奥队海选提速,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留守在国内的国奥队中方成员,接到了杜伊从多哈传来的最新指示:12日正式开始国奥海选,我本人将亲自指导这次海选工作。

  由于接队时间仓促,此次国奥队征战亚运会的18人名单,完全由中方教练组提供。这18人是不是就是中国最优秀的国奥适龄球员?是否还有优秀的适龄球员没有被发现?对于人员上的困惑,杜伊一直没有消除。“所以当杜伊提出,要搞一次国奥海选时,我们非但没有提出疑义,而是立即开始着手准备工作。”一位国奥队人士昨晚向记者透露。

  在国奥队第二场小组赛后,杜伊在一次队内会议上,告诉队员们:“亚运会后,我们将搞一次大规模的国奥队适龄球员的选拔工作,在座的各位不用参加,不过你们每一个位置上,都会有4名适龄队员参加这次集训,这次选拔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国奥队变得更加强大。”“杜伊把海选的事情透露给参加亚运会的这些国奥队员们,目的就是为了给他们营造危机感。”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参加亚运会的国奥队员,大部分都打过荷兰

世青赛,很多人目前已经是中超球队的绝对主力,年纪轻轻,就已经获得了这么多荣誉,难免会滋生出一些飘飘然的情绪,这次国奥海选,也是告诉这些主力队员,现在你打主力,未必代表着08奥运会你就是主力,球员没有了危机感,球队也就等于没有了战斗力。”

  虽然是海选,但60人名单中还是以老面孔居多,据记者了解,上海两支中超球队中,毛剑卿、王洪亮、陶金、黄洁、王松、王林等原先的国奥、国青队员均悉数入选这次国奥海选名单,而那些入选国奥海选名单的外地球员,以前也都有过国字号经历。

  根据杜伊的指示,国奥海选将于本月12日在广东清远的名将基地举行,整个选拔工作一直进行到12月底。海选结束后,国奥队将重新组建,明年1月上旬,球队前往法国进行为期三周的集训,随后再奔赴英国拉练,2月15日国奥队将参加传统赛事———香港贺岁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