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称赞杜伊指挥无可挑剔 留一些遗憾反而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叶飞)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国奥队在杜伊的率领下,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就在国奥队点球惜败于伊朗队后的第一时间,国奥队助理教练贾秀全对记者说:“国奥队虽败犹荣,杜伊的执教水平值得肯定。”

  除了国奥队与马来西亚队的小组赛没有看到直播,因为名额限制没有参加亚运会的贾秀全,在北京家中观看了国奥队的其他3场比赛,“我感觉球队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与伊拉克以及与阿曼的两场小组赛都不好打,第一场小组赛我们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很好控制住了比赛的局势。最后一场打阿曼,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国奥队的阵脚没有慌乱,杜伊通过及时的换人,立即扭转了被动的局面,并很快扳平了比分。作为杜伊的助手,同时也作为一名同行,通过观看国奥队亚运会比赛,我认为,杜伊是一位有着丰富执教经历的教练,他的临场指挥以及排兵布阵都无可挑剔。”

  贾秀全说:“杜伊接手国奥队也就50天左右的时间,亚运会前他亲自指挥的正式比赛,只有两场。但亚运会开始后,他将自己的执教风格与这支球队的特点有效地融合在了一起,这就是一名优秀教练员的功力。作为同事,杜伊给我们留下的是和蔼可亲的印象,可是到了比赛场上,他的执教方式充满霸气。国奥队这次亚运会过程打的好看,与杜伊的进攻足球理念是分不开的,一旦球权掌握在我们的手里时,所有队员都可以插上进攻,这样一来进攻点,自然就多了起来。当然杜伊在推崇攻势足球的同时,也很注意攻守的平衡,边后卫助攻到对方半场时,前卫队员会及时的保护边后卫插上后留下的空当。此外我们的整体也一直保持的不错,4场比赛,国奥队有两场比赛都是10打11,但我们依然能控制住局面,这恰恰说明了,杜伊是一位强调整体的教练。”

  虽然点球惜败伊朗队,但贾秀全认为,在08奥运会开始前,留一些遗憾,或许会对国奥队有好处,“杜伊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少1人的情况下,我们能将比分反超,已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加时赛最后时刻,他把崔鹏换上场,我心中还暗自叫好,老头果然厉害,他已经开始为点球大战做准备了(记者注:崔鹏在国青队经常主罚点球)。虽然这次亚运会没有进入4强,但国奥队已经逐步形成了一种更令球迷接受的比赛风格,这次的遗憾反而可以激励队员们,在今后的训练中加倍努力,我相信在杜伊的率领下,国奥队一定会在08年奥运会为大家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贾秀全最后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