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用人不疑克隆世青赛阵容 知人善用应得球迷奖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除了初来乍到的执教环境让杜伊暂时受不到太多干扰外,这次国奥队的出彩很大程度上要佩服杜伊用人的眼光,这也是杜伊到目前为止最值得称道的执教本领。

  才来了40多天,杜伊亮出的“442”阵容让我们耳目一新,实战中几乎表现出完美的
配置状态。对比本土教练,杜伊的眼光和组队能力何以在短时间内如此出彩?

  其实,细细推敲就不难得出结论,杜伊的用人几乎和一年半前克劳琛在世青赛上的用人一模一样,而且也取得了十分相似的成功,难道洋教练的眼光都是一样的?

  和克劳琛的阵容相比,杜伊最大的变化在于主力左后卫,当时的郑涛已经不在现在的球队中。不过考虑到

世青赛上左后卫的身后空当也暴露出一定问题,加上杜伊来到中国之后还根本没有看到过郑涛的训练和比赛,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双前锋郜林和朱挺没有变化,中后卫冯潇霆和赵铭没有变化,中场周海滨和陈涛没有变化,蒿俊闵、崔鹏、赵旭日也都在主力替补之间。王大雷的蹿红成为主力并不意外,加上“超龄球员”郑智、孙祥的救驾,杜伊可以说是站在了克劳琛的肩膀上。

  更值得一提的是,杜伊在人员安排配合战术选择上,对周海滨和沈龙元的重用成为这支国奥队最大的亮点。

  克劳琛一直为周海滨配了一个专职防守型后腰,杜伊更大胆,在郑智领军的前提下,周海滨被放在了一个更具大局观的组织型后腰位置上,充分发挥了他的多方面才能。调度、助攻、后插上进攻,周海滨的战术意义甚至超越了郑智。

  沈龙元的冒出与杜伊更重视边路快速进攻有关,相比陈涛、蒿俊闵,沈龙元的攻击力更为直接,特别是在个人特点上能够和其他中场队员形成互补。另外他的积极回防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后防的压力。其实,沈龙元最早也在克劳琛的名单之列,而陈涛、蒿俊闵当时都被当作右前卫使用,才限制了沈龙元的“出头”。

  知人善用,是一个教练最可贵的品质,在这一点上,杜伊现在所得到的回报也是应得的奖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