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归来赴广州海选 国奥一月重新集结欧洲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40 北京晨报

  国奥抵京解散 下月重新集结

  晨报讯(记者 宋 )昨天上午10点45分,未能闯入亚运会四强的中国国奥队乘坐DA-942号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到场接见杜伊以及全体队员。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杜伊今天将前往广州进行新一轮的队员挑选,19支球队的59名新人将有望入选新一届U21国家队。

  国奥主教练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结了本届比赛的四场比赛:“我觉得这四场比赛像四个台阶一样,尽管最后一个我们没有跨过去,但是一样留给了我们很宝贵的经验。我的队员们学会了去运用我的战术跟对手抗衡,学会了阅读比赛;在这两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他们自身的坚强和勇敢的精神,从而在精神层面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海峰在接受采访时也对国奥比赛中的表现予以了肯定:“我们觉得比赛从头到尾都精彩,看得惊心动魄,队员们体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踢出了多年没有的劲头,表现得很好。刘鹏团长则评价说“虽败犹荣”。

  中国足协定于12月12日至17日在广东名将足球训练基地组织集训选拔赛,选拔优秀适龄运动员组建U21国家队,主教练杜伊今天将前往广州进行新一轮的队员选拔,对此杜伊表示:“亚运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亚运会我也对现有的这些球员有了一个比较深的了解,但是只有现有这组队员是不够的,这也是我决定去广州的原因,我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挑选队员,来看出哪些球员更适应我的技战术打法上的位置,通过竞争和比赛来确定最后的主力阵容。”

  据悉,昨天解散后,国奥队员明年1月5日将再次到北京集中前往欧洲进行拉练。首战是法国的克莱枫丹,他们将在那里呆到1月底。从2月1日开始,国奥队将转战

意大利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拉练比赛,对手是各俱乐部的青年队。而2月15日他们将飞往香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贺岁杯比赛。

  

杜伊归来赴广州海选国奥一月重新集结欧洲拉练

  周海滨在机场接受采访。

  晨报记者 殷楠/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