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队回京队员就地解散 谢亚龙机场夸国奥有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当昨天中午时分国奥队一行从亚运赛场上归来的时候,队员们收到了一份还算不错的“大礼”——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大力称赞。亲自前往机场迎接球队的谢亚龙很振奋地对围成一圈的球员们说:“你们打出了中国足球的血性!”

  

国奥队回京队员就地解散谢亚龙机场夸国奥有血性

  终于能回家了,下飞机的国奥队员们显得很开心 信报记者张成刚/摄谢亚龙激情赞国奥

  国奥队回国的航班抵达时间是昨天早晨10时40分,然而刚过10时,中国足协一把手、副主席谢亚龙就专门从天津驱车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谢头一会儿还得回天津,那儿的‘赛区秘书长工作会议’还没结束,谢头是专门从天津赶过来接国奥队的。”足协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直到11时30分,国奥队大部队才在行李提取处会合完毕。这时,一身深色正装的谢亚龙一脸微笑地走向球员说:“你们在亚运会赛场上表现得非常不错,打出了

中国足球的精神面貌,而且通过比赛,也能让大家看到你们的进步。”谢亚龙说:“通过这次亚运会的比赛,尤其是最后一场对伊朗队的比赛,从你们身上看到了中国足球的血性,希望你们将这种精神发扬下去。”

  杜伊欣喜队员的变化

  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亚运会的比赛,我更加了解了我的队员们,也非常高兴他们做出了一些好的改变,而且这种改变也已经被中国球迷们看到并且接受。我相信,中国的球迷应该已经对这支球队有了一些信心,这对于这个球队来说很重要,因为这正是他们进步的一个最大的动力。”

  郑智:亚运是快乐之旅

  郑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结果,其他的都能让人满意,而且每个人都把这次多哈亚运会之行看成是一次快乐之旅。

  杜伊给这支国奥队带来的变化,在郑智看来是相当明显的,他说:“虽然时间不长,当时杜伊来了之后对这支球队还是有了一些基本的改造,从整支球队的信心上来讲有一个很大的鼓励,在打法上注重两个边路的渗透,这支球队正在逐步按照他的战术思想进行着改变。”

  谈到这次亚运会的经历对准备2008年奥运会会有什么样的帮助时,郑智说:“亚运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奥运练兵,所以说这四场正式比赛包括之前对卡塔尔那场热身赛,让所有的队员熟悉了很多西亚球队的打法,这是他们第一次遇到,会积累很多经验。”

  队员下飞机只想回家

  “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赶紧回家,然后好好睡上一大觉!”孙祥已经是懒懒地趴在了自己的行李车上。“确实挺累的,每一个人都是,像我是先到荷兰去试训,然后直接飞到多哈参加比赛,而他们(其他国奥队友)也是在联赛结束后马上开始在国内的集训,基本上大家没有休息一天,整整一个赛季啊。”孙祥说。孙祥说话的时候,那边的赵旭日又在大声说:“发机票吧,都着急呢!”

  目前足协已经与各个俱乐部进行了沟通,暂时不让这些队员到俱乐部去报到,给他们半个月的假期。而到明年1月6日,这些国奥球员将再次集中,开始长达一个半月的飞行拉练和比赛,在2月15日,他们将前往香港,参加贺岁杯的比赛。

  信报记者郭梁

  国奥适龄球员开始海选

  杜伊:球队中要有竞争

  信报讯(记者郭梁)国奥队刚刚回家,主教练杜伊就要开始为这支队伍的下一步建设做准备了。从今天开始,由足协青少部和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共同挑选的59名球员将聚集在广州清远基地,等待杜伊的挑选。而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则表示:“我需要一个所有球员都符合我要求的球队,更需要球队中有竞争。”

  记者昨天在迎接国奥回家的机场,遇见了前来迎接的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他在谈到这次“海选”时说:“每一个队对球员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所以,为了让国奥队能够最大限度地接受杜伊的战术思想,这一次,也是通过大规模训练营的方式,让杜伊挑选他认为最符合他要求的队员。”

  杜伊在谈及这次“海选”时则表示:“对于马上要开始的欧洲拉练,我需要27到30名队员,现在我已经有了参加亚运会的16个人(郑智和孙祥不参加欧洲拉练),我还需要有十几名队员补充进来。”杜伊接着说:“有深度的替补阵容,对于一个球队来说有多么重要,这已经不用我再多说,其实我的另外一个目的,是想让那些目前的主力队员知道,他们的身后还有多少球员等着他们犯错误,这也是一种良性的竞争方式。”

  在杜伊将要进行“海选”的大名单中,包括来自19支中超、中甲俱乐部的59名球员,而来自北京的也只有国安队的闫相闯一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