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打道回府 批评声浪骤起球迷们信心大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17 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继中国男足负于伊朗、未能进入四强后,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折戟,与决赛无缘。多哈当地时间12月10日,中国足球在亚运会赛场上彻底出局。中国男女足均未能完成赛前的目标,男足原本在意料之中——大家本来就觉得亚运会四强对于男足来说不切实际;不过女足过早出局倒是让人一惊,因为事前中国女足被寄予厚望。

  男女足相继出局,不过事后球迷的看法似乎与以往不太一样。男足输了球,却赢得
了难得的尊重,球迷的信心正在恢复;女足输了球,批评声浪骤起,球迷们的信心大失。中国足球真是命运多舛。

  三大球中足球失利,球迷们又把目光聚集在篮球和排球上。迄今为止,最为争气的是

女排和女篮,当地时间12月10日,
中国女排
在3∶0横扫中国台北后,已经进入决赛。决赛的对手是日本女排,如无意外,中国女排的这枚金牌应该是跑不了的。中国女篮亚运征途顺风顺水,昨晚又以77∶53轻松击败老冤家韩国队,已经进入决赛。

  同一天,

中国男篮也有一场比赛,这场比赛虽然无关排名,尤纳斯的队伍却打得相当吃力。可以说,中国男篮打出了自亚运会开赛以来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在下半时陷于被动,几乎被翻盘。凭借着王仕鹏的几次关键得分和积极地拼抢,中国男篮最后得以险胜黎巴嫩,这让人们对中国男篮的前景产生了一些怀疑。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究竟能不能称霸亚洲?也许下一场对韩国的八强淘汰赛就能给出答案。

  跆拳道项目昨天结束全部比赛,中国队夺得3枚金牌,一举打破了中国没有跆拳道项目亚运会金牌的怪圈。

  跳水项目开始比赛,何冲/王锋在跳板上率先夺金,开启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夺金之旅。

  当地时间11日,中国男排多哈亮剑,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周建安的球队斗志昂扬,最后以3∶1击败劲敌哈萨克斯坦,进入亚运会四强。如果要夺得冠军,中国男排还需连胜两场,“周二哥”把接下来的对手都算好了。

  11日,刘翔参加了亚运会110米栏的预赛并且顺利进入决赛。刘翔原本并没有打算参加亚运会,不过在组委会的大力邀请下,“中国飞人”最终来到了多哈。刘翔到多哈更像是亚运会的形象工程,这增加了亚运会的分量,也让多哈感觉到很有面子,至于金牌,则只是刘翔此次多哈之行的一个添头而已。

  □本报特派记者程永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