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鹏悔悟玩游戏导致犯错 南勇爱恨交加强调治病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平时看着很老实的崔鹏,怎么会“突遭横祸”呢?原来,都是游戏惹的祸。

  游戏害人

  年轻的崔鹏钟爱电脑游戏。只是,他没想到,自己几乎毁在游戏上。

  国奥队有规定,队员必须按时就寝、吃早饭。但是,亚运会上与伊朗队比赛那天早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餐厅里没有看到崔鹏。崇尚铁腕治军的南勇非常恼火,经过调查,崔鹏未吃早餐的原因是前一天晚上打游戏打得太晚。

  当时,南勇就表示崔鹏可以不必参加晚上与伊朗队的比赛了。在崔鹏承认错误之后,杜伊科维奇又将他带到了赛场。赛后,南勇宣布对崔鹏进行处罚。与教练组商议后,杜伊科维奇决定在下期集训中不再召崔鹏入队。

  治病救人

  对于崔鹏,南勇可谓“爱恨交加”。接受记者采访时,身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的他表示:“媒体不要给崔鹏太大的压力,处罚是为了治病救人,我们不能一棍子打死人。”

  但是,南勇并不同意崔鹏属于离队:“离队是水平不够,但崔鹏是违反球队纪律,既然违纪就要受到处罚,只有这样,才能给他本人以及其他球员足够的警示。”

  对于足协的做法,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非常支持。杜帅表示,年轻球员也必须按照一名职业球员的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年轻人有时候需要这样的方式来帮助他们冷静。”


本报记者 王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崔鹏”的相关新闻
鲁能称要进行经济处罚 崔鹏:请给我一个改过机会 (2006-12-14)
韩公政首次对崔鹏受罚表态 直言要按球规进行处罚 (2006-12-14)
国奥整风杀鸡儆猴开除崔鹏 足协澄清王大雷离队谣... (2006-12-14)
整风王大雷替崔鹏背黑锅 国奥头号门将未被除名 (2006-12-14)
国奥队整风崔鹏被开除 韩公政直言如果属实追加处... (2006-12-14)
无纪律现象绝非他一人 国奥整风先拿崔鹏“开刀” (2006-12-14)
“南勇”的相关新闻
杜伊初考获得各方称赞 南勇直言不可抹煞积极变化 (2006-12-14)
广东清新考场国奥59人拼命了 南勇搞突然袭击 (2006-12-14)
南勇辣手处理崔鹏 杜伊完全支持但不认为是处罚 (2006-12-14)
赵震:国奥队注定将在南勇的温情与铁腕下前进 (2006-12-14)
南勇:别一棍子打死 崔鹏只是这次犯了一点错误 (2006-12-14)
南勇整风运动落到实处 崔鹏离队引发多人触动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