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鹏道歉欲痛改前非 韩公政欣慰坦言不能一棒打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34 新浪体育

  崔鹏受罚的消息传开之后,一时成为热门话题。昨天,崔鹏公开道歉,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同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敞开了心扉,“玩游戏、上网那些都是真的,我确实还不够成熟。”他透露,早在回国前一天,南勇就跟他当面说了将进行处罚。而鲁能俱乐部也表态,俱乐部“不会一棒子把他打死,还是应该给他改正的机会。”

  像此前在土伦杯犯错的周海滨一样,在受罚的消息被公布之后,崔鹏也进行了公开
道歉。在他的道歉信中,崔鹏表示,“我向足协和全国球迷承认自己的错误,我没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辜负了足协和球迷对我的期望。”同时,崔鹏表态自己会积极面对,争取早日归队。

  对于崔鹏的道歉,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很欣慰,“崔鹏目前还处在技术和思想的成长期,他要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职业球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毕竟还小,我们不能一棒子把他打死,还是应该给他改正的机会。”同时,韩公政表态会根据鲁能队规对崔鹏追加处罚。据记者了解,处罚跟此前周海滨受到的处罚差不多,应该是批评教育外加一定数额的罚款。

  在进行了反省之后,崔鹏没有选择回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崔鹏认为这对自己来说是个挫折,但并不是打击,“从足校再到一线队,以前走的路太顺了,并没有遇到过什么事情,这次的事件才算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

  事实上,崔鹏对于自己受罚早已心中有数。他透露,在回国前一天,南勇就跟他单独谈话,说明要对他进行处罚。“国奥队从多哈回国的前一天,球队曾经开会,会议结束之后南主席把我单独留下来交流了很久,他告诉我将会对我的错误进行处罚,会让我暂时离开国奥队。”至于受罚的原因,崔鹏非常坦然,“上网、打游戏、训练迟到,这些的确是真的,自己事后也感觉到在这方面还不够成熟。”他否认是因为上场时间少所以有抵触情绪,“杜伊对我的评价不错,他是个不错的教练,德高望重,我不会因为他不让我上场而有抵触情绪。”

  昨天,中国足协也对此事正式表态,足协副主席南勇承认,受罚的对象正是崔鹏,直接原因是对伊朗比赛前一天,因玩游戏太晚,早上没起床跟全队一起吃早餐。崔鹏是南勇负责男足国字号以来,继李玮峰之后第二个受罚的队员,但南勇强调,“这次处罚与之前对李玮锋处罚的事件性质完全不同。崔鹏也只是无缘这一次国奥队前往欧洲的集训,后面的集训,还要看崔鹏的个人表现。”

  此外,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也表示支持足协的处罚,他透露,足协正式处罚前,跟他有过沟通,他完全支持。杜伊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处罚,“只是给他一段时间让他想清楚,自己究竟该怎么做。年轻人有时候需要这样的方式来帮助他们冷静。”

  本报记者崔恒亮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崔鹏”的相关新闻
杜伊完全支持处罚崔鹏 南勇:性质不同于李玮峰 (2006-12-15)
“我道歉”,崔鹏欲痛改前非 (2006-12-15)
崔鹏道歉 (2006-12-15)
崔鹏向全国球迷致道歉信 决心用积极态度改正错误 (2006-12-15)
崔鹏带女友回酒店成导火索 杜伊:年轻人需要冷静 (2006-12-15)
崔鹏道歉公开信(有删节)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