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海选杜伊亲自点兵 球队整风崔鹏作风散漫被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48 华商网-华商报

  

国奥海选杜伊亲自点兵球队整风崔鹏作风散漫被开
海选

  国奥集训

  杜伊亲自选人

  亚运会,首次亮相的杜伊令国奥一扫一年来表现不佳的颓势,但这只是杜伊执教国奥的第一步,目前,60多位国奥适龄球员已在广东清新基地集训,拉开杜伊来华后正式选秀的帷幕,这意味着杜伊改造中国国奥又迈出重要一步。

  由于杜伊和中国足协签约过晚的缘故,中国国奥的亚运名单由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一手敲定,杜伊上任仅两周就率这支球队出征了,正因为此,杜伊在亚运会期间就要求回国后重新进行人员调整。尽管这支亚运队已经是国奥适龄球员中状态最好的佼佼者了,但毕竟不是杜伊用自己的标准选拔出来的,于是就开始了国奥海选行动。

  此次参加清新海选的共有60多位球员,多哈亚运会的参赛选手不在其中。海选球员主要分两部分,一是曾在该年龄段国青队集训的选手,包括贾秀全、殷铁生、克劳琛三任教练麾下的骨干球员,二是在中超联赛中站稳脚跟的职业球员。通过这次集训,杜伊将从中选拔出10名左右的球员,和多哈亚运队成员一起参加明年一月进行的赴欧拉练。

  据悉,此次海选集训共进行3天,60位球员将分成4队进行循环赛,比赛的战术性并不强,贾秀全要求队员尽可能发挥自己的个人技术特点。本报记者贺晓龙

  浐灞四将参加选拔

  引人注目的是,西安浐灞国际队有4人参加国奥选拔,这4位球员分别是郑涛、万厚良、于海和忻志良,前国青队常客郑涛和于海两人入围的可能性极大。

  司职边后卫的郑涛曾参加去年在荷兰进行的

世青赛,近一年却一直无缘国字号球队,亚运会上国奥队起用孙祥这位超龄球员担任边后卫,被认为是一大败笔,按照好钢用在刀刃上的原则,超龄球员放到边后卫位置上属浪费,更何况孙祥发挥实在一般,鉴于国奥边后卫位置的尴尬现状,郑涛面临着入选国奥的绝佳机遇。中场大将于海是贾秀全执教U19中青队时的爱将,前不久刚完成了在荷兰的试训,于海在边路的突击能力在同龄人中属佼佼者,多次以主力身份代表中青队参赛,知名度和印象分很高,再加上符合杜伊注重边路进攻的战术特点,很有希望成为国奥一员。相形之下,万厚良和忻志良的机会不大。本报记者贺晓龙

  整风

  崔鹏被开

  是因带女友回酒店?

  一向强调纪律的国奥队终于向“不良球员”开刀了,但处理对象并不是传言中的王大雷,而是来自山东鲁能队的崔鹏。后者因为在生活上过于散漫,日前已被国奥队暂时开除。

  据悉,早在出征亚运会之前,崔鹏就有一些很惹眼的举动,在球队出征的前一天,他把女朋友带到了酒店,这是国奥队中唯一的一个例子。当天,许多人都选择了在下榻的酒店的房间里睡觉,也有一些队员到街上采购自己出国需要的东西。不过,崔鹏却成了其中的特例,他居然带女朋友来到了酒店。这件事情并不能算是违纪,但在领导看来则是相当刺眼。

  国奥队此次暂时将崔鹏开除,也主要是为了对他进行教育,并警告其他队员,一旦崔鹏在俱乐部表现良好,照样可以重新进入国奥队。

  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得知了崔鹏受罚的结果,他表示中方在做出这一处罚之前曾经与他本人进行过沟通,他本人完全支持这一做法。综合

  崔鹏道歉信

  昨日,当事人崔鹏通过网络向中国足协及全国球迷发表道歉信。详细内容如下:中国足协及全国球迷:

  我是崔鹏,自从受到国奥队的处罚后,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经过最近两天的反思,我现在向中国足协及全国球迷道歉。

  多哈亚运会期间,我违反了队规,在全部比赛结束之后受到了开除的处罚。现在,我向足协和全国球迷承认自己的错误,我没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辜负了足协和球迷对我的期望。如今,我已经深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向中国足协、国奥队及全国球迷表示歉意。

  这件事情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次教训,我会吸取教训,更加努力的训练和比赛,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国奥队是一支为2008

北京奥运会准备的球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是我的荣幸,这段时间内我会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争取早日回到队中。

  在这里,我还要向鲁能俱乐部表示歉意,自己的行为给俱乐部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我有愧于俱乐部和山东球迷对我的期望。

  最后,我再一次向所有关心我的人道歉,我会用积极的态度改正错误,我不想掉队,不想再一次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崔鹏2006年12月14日

  选秀重于整风

  杜家军在亚运会上获得较高的印象分,但问题其实也很多。少打一人和伊朗拼成半斤八两,可谓虽败犹荣,不过毕竟已淘汰出局,赛前制定的前四任务也未完成;4场比赛攻入8球,攻击能量全面爆发,随之带来的负面效应是防守漏洞百出,贾秀全精心搭建的防守优势荡然无存。只是过去的一年

中国足球全面溃败,才显得杜伊首度亮相格外抢眼,若以08奥运的标准要求,国奥的路还很长。

  现在有两点疑问,一是处罚崔鹏师出无名,仅仅是平时不拘小节就开除出队,实在难以服众,更给以后国家队管理留下标准不一的后遗症;另一个问题在于,国奥在亚运会上斗志、团队纪律都不逊色,输球还是输在技战术环节上,作风固然要抓,但精神战斗力毕竟是有限的,整体实力不上台阶,国奥不可能成功。

  相比于处罚,记者倒觉得更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清新基地的选秀,杜伊是带着别人选用的名单仓促上阵出征亚运的,多哈赛场顶多也就发挥了7成功力,某种意义上说,此次清新集训后再过一段时间,无论是战术打法还是人员组合,我们才能看到真正的杜家军。至于处罚崔鹏能给国奥带来多少精神状态的变化,我们不能期望过高,杀鸡给猴看的把戏我们见多了。贺晓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国奥”的相关新闻
国奥海选郑涛进攻能力强 国际小将有望接过孙祥的... (2006-12-15)
崔鹏事件又出新版本:得罪杜伊才是国奥除名真原... (2006-12-15)
崔鹏公开道歉称会积极改错 希望早日重返国奥队伍 (2006-12-15)
杜伊广州甄选新一届国奥球员 赴法名单圣诞前后公... (2006-12-15)
国奥要想取得突破观念须与时俱进 杜伊需要一攻到...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