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头号球星缺席实力打折 卡塔尔队获男足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0:0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苏小坡郑道锦)东道主卡塔尔队15日在多哈亚运会男足决赛中1:0击败伊拉克队,首次获得亚运会冠军。伊拉克队未能实现24年之后再度夺冠的梦想。

  决赛在位于多哈西部的萨德俱乐部足球场进行,能够容纳12000人的球场座无虚席。这是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所参加的决赛。本届亚运会共分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
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在小组里分别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队,只能名列各组的第二。

  卡塔尔队开场依然排出惯用的3-4-3攻击阵形,

中锋塞巴斯蒂安顶在最前面。
伊拉克
队主力前锋尤尼斯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停赛,球队的攻击力因此大打折扣。

  上半场两队互有攻守,场面基本维持均势。第7分钟,卡队获得角球机会,塞巴斯蒂安的头球攻门击中了伊拉克队的球门横梁。这是上半场两队制造的最有威胁的得分机会。

  东道主在下半场的进攻更加凌厉。第63分钟,卡塔尔队靠一个戏剧性的入球取得领先。当时卡塔尔队西迪克开出角球,前卫阿卜杜拉赫曼在前点头球向后一蹭,伊队守门员卡杜姆下意识地用手一挡,球恰好碰到跟上的卡塔尔队前卫拉贾布头上弹入球网。

  一球领先的卡塔尔队此后士气大振,仅过了两分钟,塞巴斯蒂安又接队友传中打入一球,不过此球越位无效。失球后的伊拉克队虽然竭力反扑,但头号球星尤尼斯的缺席显然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攻击力,伊队始终未能真正地威胁对手的球门,只能接受0:1的败局。(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