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男足夺冠改变历史 "圣火王子"马术耐力拿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李晶)多哈亚运会最后一天仅有的两项决赛,卡塔尔队全部进入决赛,虽然在男篮决赛中不敌中国队,但卡塔尔男足却以1比0战胜伊拉克队,夺得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而在昨日凌晨结束的马术耐力赛中,在开幕式上策马点火的五王子阿勒萨尼率队夺得团体铜牌。

  对于男足金牌,卡塔尔可谓志在必得,他们不仅引进了乌拉圭球员塞巴斯蒂安,而
且将这枚最重的金牌放在了最后一项。最终,凭借比拉尔在第63分钟的头球破网,卡塔尔队1比0击败伊拉克队,首次获得亚运会男足金牌。

  而在此前结束的120公里马术耐力赛中,共有11位西亚国家的王室成员参赛,其中阿勒萨尼王子是卡塔尔队队长,而阿联酋队的4名选手则是迪拜酋长的4位公子。最终,阿联酋队包揽了团体和个人冠军,卡塔尔队则赢得团体铜牌。

  在本届亚运会上,卡塔尔以9金12银11铜名列第九。对于花费28亿美元的东道主来说,也算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