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 “歌神”张学友铁定献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3:08 生活日报

  

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歌神”张学友铁定献唱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时,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在主体育场顺利举行,记者有幸亲临现场观看了整个彩排过程。

  安检严格

  媒体禁入手机禁带

  为保密起见,所有媒体都不允许观看彩排。记者以普通观众的身份混入现场。安检时,记者放在包里的相机被保安扣留,就连手机也不允许携带,理由是手机上有“摄像头”。

  汇演核心“和平”主题贯穿始终

  表演的序幕是宣传片播映,接下来,从东西两个入口拥入了2000名阿拉伯少年,他们每人手持两把火炬。随着少年们变换方阵形状,他们手中的火炬拼成了一个英文单词——“PEACE”(和平)。

  汇演揭秘

  传说从宇宙起源开始

  阿拉伯世界从来不缺少美丽动人的传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汇演的正式部分,同样是一个唯美的传说。

  传说从宇宙起源的大爆炸开始,现场模拟出海边沙漠国家卡塔尔的舞台效果。

  一艘小帆船载着一位卡塔尔少年巧入仙境。但是,仙境不久被

海怪打破,一只金色的神鹰从天而降,救出少年。

  神鹰带着少年来到一片新的大陆,这里就是他没有见识过的亚细亚。少年在异乡巡游,可是他的家人却不知其生死,少年此时似乎也感到了故乡亲人的思念。好在他的新朋友们送给少年一艘大船,让他将亚洲各国的文化带回卡塔尔。

  期待悬念

  点火仪式仍然保密

  开幕式最大的悬念——点火仪式之谜还没有解开。彩排在火炬的环节上只进行到一半便戛然而止。

  明星阵容

  张学友将铁定献唱

  此前有消息称,香港歌星张学友将为开幕式献唱。昨晨,当现场主持人高声报出“欢迎来自香港的JackyCheung(张学友英文名)”的时候,结果舞台上出现的是临时替身。不过据了解,12月1日,张学友将肯定登台。世界著名三大男高音之一何塞·卡雷拉斯也将登台献艺。(据《法制晚报》)

  相关数字

  ■1000名

  共有1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为这次开幕式出谋划策

  ■6500套

  演出共制作了6500套服装

  ■100公里

  共使用了来自印度、印尼、泰国和卡塔尔当地的100公里长的

纺织品

  ■1000米

  含金织物长达1000米

  ■100万片

  在衣物上装饰了超过100万片黄金饰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