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十大悬念(下):乒乓军团大满贯 丁俊晖VS诸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4: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6日电题:多哈亚运十大悬念(下)

  悬念六:乒乓军团能否28年后再次实现亚运“大满贯”?

  尽管中国乒乓军团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等世界大赛上屡次“通吃”,但在亚运赛场上中国队除了1978年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8届亚运会上包揽了金牌外,这种场面还再没有出现过
。即使在1990年北京举行的第11届亚运会上,国乒虽然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男团和女双冠军也旁落于韩国之手。

  在乒坛新“一姐”张怡宁和“一哥”王励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乒乓军团能否28年后再次实现亚运“大满贯”毫无疑问将是一大悬念。

  悬念七:老将不在,新秀能否脱颖而出?

  姚明缺阵,易建联能否接过“

小巨人”手中的枪?罗雪娟没来,谁担起中国游泳的头号旗手?田亮不在,何冲能否引领跳水梦幻?

  大赛总是出明星的地方,可能是老将的老当益壮,也可能是新人的横空出世。射箭的钱佳灵、自行车的郭爽、射击的武柳希……有的小有名气,有的崭露头角,有的是中国优势项目的后起之秀,有的是突破项目的希望所在,他们能否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悬念八:丁俊晖VS诸宸谁更受关注?

  像卡巴迪这种我们听都没听说过的非奥运项目是否能够受到国人的关注着实让跑这些项目的媒体记者捏着一把汗,还有棒球、橄榄球等本来在国内就不怎么受关注的项目更是让人感到头疼。

  不过,好在

台球有一个丁俊晖,国际
象棋
有了一个外嫁的中国媳妇诸宸,这多多少少会让这些非奥运项目引起观众的注意,但两个人谁更能吸引眼球,只有到比赛的时候才能知道。

  悬念九:多哈亚运是否能够真正干净安全?

  从1950年的新德里到2002年的釜山,历届亚运会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尿瓶子事件”的干扰,尽管本届多哈亚运会的组织者一再表示将加大检查力度,但“贼与警察”的斗争从没来都有结束,多哈亚运是否能够“真正干净”要看组织者的造化啦。

  至于安全,别忘了,多哈可是在中东,赛场不远处驻扎的美军可不是平白无故在那里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多哈亚运会组织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相信该想的、该做的他们都做了,至于亚运会能否安全进行,只有那句中国的俗话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悬念十:28亿美金能否成功打造新的亚运模式?

  28亿美金,一个天文数字,几乎是上届釜山亚运会的10倍,也许只有像卡塔尔这样中东“富得流油”的国家才能负担得起这样的办赛费用。但他们这种自己出钱、几乎完全请“外人”来办赛的亚运新模式能否在今后的亚运会比赛中得以延续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下届亚运会将在中国广州举行,作为主办方的我们更应该对多哈模式给以清醒的认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