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队壮行会上李永波展歌喉 用个人专辑回报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7:49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号称中国亚运代表团“银河战舰”的羽毛球队在主帅李永波的带领下,从首都国际机场启程奔赴多哈亚运会赛场。本次国羽出征多哈的目标是金牌数要超过上届亚运会,在团体赛制和锻炼新人的前提下,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临行之前,中国羽毛球队的新合作伙伴联合利华中华牙膏则为亚运健儿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壮行会,李永波教练更是高歌一曲《红旗飘飘》为自己和弟子们壮行。

  羽球队主力全部出征

  在昨天中华牙膏为羽毛球队举行的壮行会上,总教练李永波率领张宁、谢杏芳、林丹、鲍春来等16名征战多哈的运动员和5名教练员齐齐亮相。从此次出征多哈的阵容可以看出,羽毛球队和

乒乓球等其他项目对待亚运会的态度不同,他们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

  对此,李永波解释说:“首先,中国羽毛球队在近几届亚运会上的成绩都不是很好,1994年一块金牌都没有,1998年和2002年也都只有两金入账,这次派出所有主力参赛的目的就是要打一场翻身仗。”李永波说,“其次,和其他项目不一样的是,中国羽毛球的主要对手印尼、马来西亚、韩国和中国香港等都在亚洲,亚运会已经代表了世界羽球的最高水平,所以我们要把多哈亚运当作一场硬仗来打!”

  李永波先出专辑再出征

  在昨天的壮行会上,主办方特意安排了球迷和球队互动的环节,一位球迷在得到了羽毛球队全体队员的签名球衣之后,还不满足,又额外要求李永波一展歌喉,用歌声为羽毛球队壮行。李永波也非常大方地一口应承,并且把所有教练、队员一起拉上舞台,和他一起放声高歌他那首非常拿手的《红旗飘飘》。

  一曲歌罢,李永波又进一步透露,他的个人专辑不久前已经制作完成,来壮行会之前,由于过于匆忙,忘了带上几盘献给球迷,以后有机会一定补发。据李永波介绍,专辑里收录的10首歌都是自己演唱的,其中就包括那首脍炙人口的《红旗飘飘》,出专辑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他回报球迷朋友的另一种方式。

  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北京电)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