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冲成中国跳水领军人物 两顶级难度动作自如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8:28 金羊网-新快报

  来自广东湛江的何冲今年仅有19岁,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由于何冲近两年在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极佳的潜质,中国跳水队如今已将他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并担当起中国跳水男队此番出征多哈的绝对主力。

  11月25日下午结束的跳水冠军赛南京站的比赛,中国队包揽了所有的四块金牌。其中何冲分别在男子男子3米板和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双双夺冠,成为本次南京站比赛唯一
的双冠王。

  据悉,何冲目前已被国际跳水界视为中国男板新人中的佼佼者。他目前全套动作的难度世界顶尖,无论是难度系数达到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还是顶级难度3.9的5355(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他都能自如完成。

  除先天条件非常好外,何冲为人低调,在日常生活、训练和比赛都表现得逐日成熟。对于如今很多人都将他看做是中国跳水队未来领军人物之一,何冲总是很谦虚地说:“跟足球和篮球不一样,跳水是一个个人的项目。要论领军人物的话,应该是从生活上、训练上给小队员一个带头作用,但是跳到最后,还是要靠自己。我想,所谓的领军人物,应该更多的是一个榜样,如果是我一个人好,还不够。能做的,是在关键时候,稳定军心,能完成自己金牌,让其他队员不产生压力。”

  

何冲成中国跳水领军人物两顶级难度动作自如完成

  ■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何冲目前已被国际跳水界视为中国男板新人中的佼佼者。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