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军霞将以记者身份赴亚运:刘翔是田径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11 沈阳晚报

  

在昨日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大学分部第二届趣味运动会现场,本报记者获悉王军霞将作为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奔赴卡塔尔多哈,解说田径比赛。说起这个对自己来说并不算新鲜的职业,王军霞还是表示了浓厚兴趣,并称将来不排除做专业田径解说的可能性。

  “以记者身份感受亚运”

  沈晚体育:听说您明日(27日)即将飞赴多哈,作为央视特约评论员解说田径比赛……

  王军霞:是的。这是我第二次作为央视特约记者前往亚运会报道,第一次是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

  沈晚体育:从田径场上走下来,成为一名“记者”,感觉有何不同?

  王军霞:当记者的经历,是一个非常好的自我完善自我学习的机会,可以帮助我从不同的视度看田径这项运动。与此同时,我也亲身体验到了记者工作的辛苦,现在我非常理解你们这个职业的特点。我将与众多的中国记者并肩工作在多哈的赛场上,这也是我引以为豪的一个工作。

  “本届最大看点是刘翔”

  沈晚体育:本届亚运会上,您认为中国田径将有哪些看点?

  王军霞:最大的看点当然还是刘翔,以他现在的实力,在亚洲无人能及。此外,我们还要关注一些有希望在2008

北京奥运会上出成绩的选手。这届亚运会,中国田径将会全面为2008准备。

  沈晚体育:那在您所从事的项目上,您认为中国选手的实力如何呢?

  王军霞:目前我国选手在中长跑项目上,暂时处于一个调整期。不过在本届亚运会上,我们也许会看到许多有潜力的选手,他们有可能在2008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把运动员感受融进解说”

  沈晚体育:客串评论员,您如何将自己的优势应用到工作中去呢?

  王军霞:从田径专业上讲,隔行如隔山,我练的中长跑和刘翔的110米栏就在天壤之别,但运动员在赛场上比赛的心理状态和感觉、适应现场的气氛及一些运动规律是相通的,我希望可以把自己当运动员时的一些感觉运用到解说中,让观众更详细更生动地了解田径,更准确地把握运动员的心理,让田径这项运动鲜活起来。

  沈晚体育:很高兴我们记者的队伍里多了您这位世界冠军,我们多哈见。

  王军霞:作为中国记者,我们会在国际赛场上日益感受到来自对手的尊重,这是我一直引以为豪的。多哈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