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代表团明日兵发多哈 29日举行升旗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11 沈阳晚报

  随着第15届亚运会开幕日益临近,中国代表团也进入最后备战状态。昨日中国亚运代表团先遣团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带领下,已先行奔赴多哈。中国代表团大队人马则将于明日(28日)出征,并定于29日在多哈亚运村进行升旗仪式。目前,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就绪。

  中国代表团先遣团启程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率领
的中国亚运代表团先遣团于昨天下午从北京启程飞赴多哈,为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做最后准备。崔大林一行包括了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竞体司、经济司和宣传司的中国亚运代表团各有关负责人。预计当地时间10月27日凌晨0点10分,先遣团航班将抵达卡塔尔多哈。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和12支参赛队伍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乘坐专机从北京出发、前往多哈参加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也是本届亚运会参赛代表团人数最多的一个团队。

  中国代表团29日升旗

  据多哈亚运会组委工作人员阿里·纳蒂姆会介绍,按照安排,新加坡代表团是首个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的代表团,他们将于27日下午举行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将在29日上午举行。

  阿里说,由于组委会对各个代表团抵达多哈的时间不甚清楚,因此目前只基本确定了26个代表团的升旗仪式时间,“这个安排只是暂时的,还有可能变化”。

  体操队启程“向前看”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下午,中国体操队一行20人在领队黄玉斌的带领下,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启程飞赴多哈,参加第十五届亚运会体操比赛。

  在天坛公寓门口,出行团员们与留守队员、教练员们依依惜别,并纷纷表示有信心取得好成绩,多拿金牌,回报祖国人民。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这届亚运会上想获得超过上届的12枚金牌,会是很困难的一件事。一方面亚运会上的对手实力都有所增强,另一方面这届亚运会规则有了改变,很难出现并列冠军的情况。

  但是,陆善真相信世锦赛上

中国队创纪录的8枚金牌,为中国队奠定了超强信心,会在亚运会取得良好成绩。

  三冠王扬威表示,三冠王已经成为过去,此次出征亚运会一切都要向前看,从头做起。他表示体操男队一定会把训练中成果展现出来,让大家欣赏到体操男队的风采。领队黄玉斌说,体操队此次出征要的就是多拿金牌,回报祖国人民。

  羽毛球队出发信心十足

  北京时间昨日,中国羽毛球队离开北京,出征多哈亚运会。

  当记者到达送别现场时,队员们正在相互挥手。鲍春来,陈郁……一个个走上大巴。送行的羽毛球队其他队员则列成一排,在旁边热烈的鼓掌。

  在接受采访时,林丹说:“希望我们都能够在亚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可以说大家都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吧。”而说到他自己的目标,林丹说:“我自己的目标是冠军吧,我一场一场的打吧。”在问他,是否会在亚运会上敬军礼时,林丹一笑,他说:“如果我拿了(冠军)就一定会,而且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

  对于林丹来说,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他的水平,囊获男单的金牌问题应该不大,当然,他所面对的对手有很多,其中包括印尼的陶菲克,韩国和

马来西亚的选手也会在亚运会上给中国队制造一定的麻烦。但是,年轻的林丹似乎并不惧怕,在他的眼里,冠军才是他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