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王楠希望一雪前耻 国乒要打“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王者之师”中国乒乓球队虽然没有对外提出夺取多少枚金牌的目标,但包揽全部金牌毫无疑问是每一位队员都期待的。在4年前的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意外地败走“麦城”,只夺得了男女单打和男团3枚金牌,尤其是当时的“一姐”王楠成了“罪人”,她不仅在女团决赛连失两分,以至中国女队丢掉了女团冠军,而且在单项比赛中,她也一金未得。因此本届亚运会注定是中国乒乓球队打“翻身仗”的机会。

  从中国乒乓球队的参赛人员来看,女队虽然缺少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但领衔的老将王楠这次憋足了劲要“雪耻”,男队代替王励勤的马琳状态不错,王楠与马琳将分别参加4个项目的角逐,另外,出战男、女单打的还有23岁的王皓和18岁的郭跃;陈玘、马龙和郝帅出现在男团、男双的名单中;郭焱、李晓霞和陈晴则将女队阵容补充完整,除了打削球的“怪球手”陈晴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之外,没有一个是真正稚嫩的“新面孔”。

  在对手方面,对中国男子

乒乓球队有威胁的是韩国队,而朝鲜女队则是中国女队的最大劲敌。韩国队的吴尚垠目前放出了“男单或男团至少拿走一金”的“挑战书”,朝鲜女队则要奋力卫冕团体冠军。不过,中国男女乒如果能发挥正常的话,应该能够重现昔日在亚运会上的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