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亚运会所有目光注视中国 韩日将发起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 据路透社11月27日报道,当多哈亚运会周五开幕时,所有人的目光都将注视中国, 看一看中国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储备了多少实力。

  中国参加亚运会的647名运动员中,三分之二的人从来没有参加过重大国际比赛。多哈亚运会将让他们知道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应当憧憬什么目标。

  上一届亚运会时,中国获得了308块奖牌。预计在15天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将与日本和韩国运动员进行激烈的争夺。

  占据世界人口三分之二的亚洲国家和地区派遣45个代表团参加了亚运会。他们将参加39个大项的比赛,和423个小项。比奥运会还多10项。

  卡塔尔为举办亚运会投资28亿美元。

  上届亚运会上,韩国队名列第二,获得了96块金牌、80块银牌和84块铜牌。本届亚运会,已经不是东道主的韩国队的成绩难以优于釜山亚运会。本届亚运会上,韩国大概能够获得70块金牌。

  日本队在釜山亚运会上获得了第三位,拿到了44块金牌、74块银牌和72块铜牌。看来,这次亚运会上,日本队将在田径等项目比赛中向中国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在釜山亚运会上获得了第四位和第五位。这两个国家在

拳击、田径和摔跤方面将争夺金牌。

  上届亚运会的第六名泰国队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23块金牌、项目集中在摔跤,斯诺克

台球
跆拳道

  尽管中国、韩国和日本将在奖牌较多的项目中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印度、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在非奥运项目中占据重要地位。(作者: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