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扫描中国亚运军团:男排剑指盟主 女排完成新老交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2 东南快报

  男排:剑指亚运盟主

  多哈亚运会对男排主帅周建安而言是挑战。去年年底,周建安上任,排管中心给他的任务就是打入多哈亚运会决赛。虽然这个目标的底线是亚军,但为了北京奥运会进入前八的目标,以“亮剑精神”为魂的中国男排自然要剑指亚运会盟主位置。亚洲男排队伍里,中、日、韩属于第一集团。中国男排要想夺冠,拦路虎就是日本队。中日男排最近的一次较量
是在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国队力克韩国队后,却以0:3输给了日本队。中国男排阔别亚运会冠军8年后能否再度夺金,是多哈亚运会排球比赛的一大看点。中国男排有获胜希望,但没有绝对把握。

  

女排:完成新老交替

  

中国女排参加过5届亚运会,其中4届夺冠,其实力由此可见一斑。然而,中国女排在多哈的日子不会好过。其一,经历了世锦赛的挫折,队员从失败的阴影中很快走出来并非易事。中国女排在多哈如果打得很勉强,表现平平,这将会给女排带来新的压力。其二,中国女排主力阵容中一大半伤病在身,亚运会不拼,女排难以交代;硬拼可能让队员的伤病加重。面对2008年奥运会备战的关键期,中国女排队员在多哈亚运会上如何表现,确实让主教练陈忠和头痛。

  体操:中国面临日朝挑战

  急于“复仇”的日本男队和伺机“偷袭”的朝鲜女队将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虽然在世界赛场上经历过起伏的中国队刻意保持了低调,但毫无疑问他们在亚洲的垄断地位不可撼动。基本上以世锦赛阵容出征的中国队,除男子单杠归属日本“领地”外,在其他13个项目上都有冲金的实力。

  

乒乓球:雪耻多哈

  4年前的釜山,王楠一个人的“滑铁卢”,女团决战的痛苦失利,4枚国球金牌的意外旁落,让人见到了最震撼的失败。

  4年之后的亚运名单,张怡宁和王励勤缺席多哈。除了将分别参加4个项目角逐的领衔老将马琳和王楠之外,出战男、女单打的还有23岁的王皓和18岁的郭跃,陈-、马龙和郝帅都是小将。但除了打球的“怪球手”陈晴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之外,没有一个是真正稚嫩的新面孔。

  跳水:锁定10块金牌

  中国“梦之队”在世界跳水界是头号,称雄亚洲更是不费吹灰之力。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的10块金牌,可以说已经提前记在中国军团的奖牌榜上。亚运会三朝元老郭晶晶将只是象征性地参赛,新秀才是真正的主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