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至少50枚金牌 北岛康介领衔日本军团力拼亚洲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27日东京消息,亚洲竞技强国之一的日本此次抱着为奥运练兵的目的出征多哈,日本引以为豪的奥运冠军也把目标指向了此次亚运会,希望通过这四年一次的亚洲盛会来巩固他们在当今体坛的霸主地位。

  虽然日本队征战亚运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即将来临的2008北京奥运会,但是日本官方也希望能够在卡塔尔有出色的发挥,这样能更好的推进日本举办2016年的夏季奥运会。日
本奥委会副主席在谈到此次亚运会的时候认为,这是北京很重要的一个跳板。他说:“只有在亚洲具有强大的竞争性,我们才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例如奥运会这样重大的赛事中与强队抗衡。如果我们做的不够好,很可能会影响到2016年东京的竞选。”在谈到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时候,他还说到:“我不希望人们认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单纯的依靠运气,在多哈,我们希望赢得至少50枚金牌。”

  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东道主韩国队赢得了96枚金牌,虽然对于

中国队的150枚金牌来说没有太大可比性,但是仍是日本的两倍还要多。

  日本此次派出628名运动员出征,比四年前略有减少,但是奥运冠军北岛康介仍然会扛起日本夺金的大旗。2002年的韩国釜山成为北岛康介确定自己世界蛙坛地位的地方,他在亚运会200米比赛中打破了美国选手巴罗曼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2003年,北岛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又打破了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这位24岁的泳坛猛将过去一年都在与上伤病做斗争,他将参加亚运会50,100,200米的比赛。

  雅典奥运会男子链球冠军室伏广治也将向他的第三枚亚运金牌发起冲击。而日本短跑名将末续慎吾也力争夺得个人第二个200米的桂冠。

  日本在柔道和摔跤两个项目上一直占有优势,他们也希望通过传统项目的胜利来与韩国竞争在中国身后亚洲老二的位置。(vick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