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随便混就破亚洲纪录 保持成绩08再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5 东南快报

  头发已经遮住了眼睛的刘翔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多哈对手的“轻视”,“随便混混,随便混混了,今年够了,也该让我好好歇歇了”。在广州的公开训练中,刘翔轻松得简直像在表演,甚至公然在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前脱去上衣大秀一身泛着阳光的肌肉。主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只要跑到13秒20左右,打破上届釜山亚运会时他自己创造的13秒27原亚运会纪录就可以了。毕竟对于将12秒88纪录揽在怀中的世界栏王来说,多哈这个舞台实在太小。

  连续10周世界第一

  在国际田联最新公布的110米栏的世界排名中,中国飞人刘翔已经以1394分连续第十周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由于主要对手古巴的罗伯斯、美国的特拉梅尔和老将阿兰·约翰逊的赛季已经基本结束,而刘翔还有即将举行的亚运会,所以主教练孙海平表示:“亚运会后刘翔的积分还会涨。”拿下国际田联的年度最佳表现奖,并且年终以世界排名第一为本赛季收官,2006对于刘翔来说无疑是完美的一年。

  尽管中国代表团此次有“为了锻炼新人,绝对优势项目不参加”的原则,但刘翔却是个绝对例外。而且对于刘翔的参赛体育总局从上到下都是一致的,因为刘翔是代表中国体育的一种形象。虽然放弃了旗手的责任,不过田管中心运管部主任胡新民还是给了刘翔一个不大不小的任务:“刘翔去亚运会不仅是为了拿金牌,而且也是为了把赛会纪录给破掉。”孙海平也证明了这一点。

  保持成绩,08再爆发

  孙海平给刘翔制订的计划是13秒20夺冠,但也表示刘翔届时跑进13秒10还是很有可能。孙海平的解释是:“定下跑到13秒20左右的目标是因为我们的精力并不在于亚运会,确保金牌就可以。现在我们主要是跟着2007年冬训的计划在走,目标就是明年的日本田径世锦赛和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刘翔还有潜力,但亚运会不可能有破12秒88纪录的好成绩。”孙海平说,这两年,刘翔的训练工作主要是保持成绩的稳定。所以刘翔现在的训练量比以前他带得陈雁浩(前110米栏亚运冠军)时少20%,训练课时很少,每周最多也只有8个课时,而平常只有6至7个课时。而且刘翔的计时跑、加速跑和跨栏跑等加起来的跑量也少,一般只有3000多跑量,比以前少了将近60%。孙海平说,亚运会以后,将逐步加大刘翔的训练负荷,在原有练习的基础上加大难度和强度,并渐渐改善刘翔起跑到前三个栏速度不行的弱点,“一切为了刘翔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赛场上集中爆发,12秒88绝对不是刘翔的终点”。相信,刘翔此去多哈的目标和2008的北京奥运有一点相似之处,那就是确保金牌再刷新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