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体育场因男子百米而成名--多哈亚运9大场馆一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24 辽沈晚报

  卡塔尔国家体育场

  2006年5月12日,卡塔尔国家体育场因美国著名短跑名将加特林在此一举打破男子100米跑的世界纪录而闻名于世。

  为承办2005年12月举办的第三届西亚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和比赛,卡塔尔体育场大面
积扩建后,可容纳1050名观众。卡塔尔国家体育场是多哈亚运会五座最靠近中心的比赛场地之一。

  比赛项目:足球、柔道、空手道和跆拳道。

  渴望体育馆

  

  又名阿斯拜尔训练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运动场地,由法国著名建筑师罗杰·塔利伯特设计建造而成,体育场于2005年11月正式启用。

  比赛项目:羽毛球、武术、卡巴迪、

拳击、体操、自行车。

  阿尔·达纳体育馆

  

  阿尔·达纳俱乐部作为一个贵族运动和社交俱乐部始建于1995年。为迎接多哈亚运会,该场馆进行了翻修,新馆将为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提供500个观众座位,而宴会厅将会有超过一千个观众座位用于健美比赛。

  比赛项目:国际象棋、健美和举重。

  哈里发体育场

  

  哈里发体育场始建于1976年,目前为多哈亚运会进行了大面积的扩建,新建成的体育场大小超过原来的两倍,观众座位扩充到50000个。

  体育场西侧上方建有一个崭新的屋顶,一条壮观的弧弓延伸到了体育场的东侧与之交相辉映。

  比赛项目:田径、开幕式和闭幕式。

  阿尔·萨德体育场

  

  阿尔·萨德体育俱乐部是卡塔尔最古老的一家体育俱乐部,于1969年10月21日由当地学生创建。俱乐部拥有一支卡塔尔最成功的足球队——阿尔·萨德足球俱乐部在1988年夺得了亚洲冠军联赛的冠军。目前球场可容纳12000名观众。

  比赛项目:水球、藤球、

台球

  室内篮球馆

  

  室内篮球馆是一座特定的体育设施,这座尖端科技的篮球馆于2004年6月正式动工,是专门为举办多哈亚运会篮球比赛特别建造的。室内篮球馆能容纳2000名现场观众。

  比赛项目:篮球比赛。

  阿尔·拉岩体育场

  

  阿尔·拉岩体育场将是多哈亚运会最忙碌的赛场之一,多哈亚运会首场足球比赛定于11月28日在这里开球。在多哈亚运会结束的前一天,这里将进行曲棍球和垒球的决赛。排球决赛也将于同一天在室内体育馆进行。阿尔·拉岩主体育场有能力容纳25000名观众。

  比赛项目:足球、棒球、垒球、曲棍球、排球、沙滩排球。

  阿尔·加拉法体育场

  

  阿尔·加拉法体育俱乐部成立于1979年,它所属的足球俱乐部也是卡塔尔最为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曾夺得过1992年、1998年、2002年和2005年卡塔尔顶级足球联赛冠军。能容纳25000名观众的阿尔·加拉法主体育场是卡塔尔最大、最新式的体育场之一。

  比赛项目:足球、手球。

  阿尔·阿拉比体育场

  

  阿尔·阿拉比体育俱乐部是位于多哈南部的一家颇具知名度的体育俱乐部,阿尔·阿拉比体育俱乐部经过翻修,目前可容纳13000名观众。

  比赛项目:足球、七人制橄榄球、击剑和

乒乓球

  实习记者 顾珍妮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