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队轻装奔多哈 领军低调:保12冲14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没有繁重的装备、没有成箱的食物,但队员们个个精神不错,喜笑颜开,教练员们的状态也很轻松……11月26日,中国体操队从天坛公寓出发,转乘上海至多哈的航班,提早为即将举行的亚运会热身备战。“由于体操项目的不同,尤其是新规则实施后,难度不封顶,这让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困难无形中又增多了。因此我们必须提早出发,尽快适应多哈的气候、时差和场地,才能在比赛中夺取好成绩。”率队出征的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解释了提早出发的缘故。

  前段时间,从丹麦世锦赛归来后,杨威、程菲等重点运动员相继出现了感冒症状,令人担忧。但好在他们的身体已调整过来,每个人都拖着自己的大箱子,神色轻松地和送行的队友们打着招呼。未能进入名单的奥运冠军滕海滨、世锦赛冠军范晔等其他体操队队员,则出现在送行的队伍当中。

  在前不久结束的丹麦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取得了8金的大胜战绩;上届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也获得了12金的战绩,因此大家对他们在多哈亚运会上的表现期望很高。对此,中国体操队的教练们却有着清醒的认识,“上届获得的12枚金牌中有6金是并列,因此我们并不能盲目乐观,所谓力保12金,冲击14金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很可笑的!首先说,我们的男子跳马没有一名选手能完成两跳,也就不会进入到单项的决赛,这样,

中国队满打满算才有13个争金点。”黄玉斌说。

  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也透露,经过世锦赛大赛的高度兴奋后,队员们的状态并不理想,“世锦赛的出色成绩让我们信心倍增,但并不能肯定在亚运会上的发挥和世锦赛一样出色。目前队员的状态并没有达到世锦赛前的高度,又面临各国体操日新月异的提高和追赶,因此难度很大。不过,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根据比赛中的情况调整队员的状态,尽可能的多拿金牌。”

  虽然从多哈前方反馈的信息并不乐观,女队的王群策教练还属于“编外”人员,必须住在船上,但体操队上下都很乐观,连平时出国的“法宝”方便面也未携带,“其实每次综合型比赛都是这样,条件都一般,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对各国运动员都一样,我想我们的队员能够适应。”领队张佩文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