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亚运 李永波豪言金牌数要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28 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全体成员从北京踏上了通往多哈亚运会赛场的征程,在临行前的壮行会上,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当众宣布:“请大家放心,我们羽毛球队这次去多哈一定会取得比上届在韩国釜山更好的战绩!”

  昨天下午的壮行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全体成员当着在座的全体球迷和媒体记者,许下誓愿:“要比上届强!”但是有关金牌的具体数字,李永波却始终都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这似乎与他一向的心高气傲不相合。

  李永波对多哈前景没有唱高调是有内情的,中国羽毛球队虽说在世锦赛、奥运会等世界大赛中战绩辉煌,但亚运会上的表现却一直差强人意。曼谷亚运会仅夺三金,广岛亚运会更是只获七铜,2002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羽毛球队只为中国拿到两金,对于羽毛球这样的中国传统优势项目,这个成绩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当记者问及本届亚运会前景,“要从多哈拿回几块金牌?”李永波回答,“我们一到亚运会就不顺,所以我不空谈目标,纸上谈兵没有意义,但我们也有目标,至少要超过上届!”

  值得关注的还有另外一个消息。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和联合利华在京正式宣布,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中华牙膏将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未来三年的合作伙伴,并将全力支持中国羽毛球队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对此,李永波感慨万千:“有了这么多兄弟朋友的鼎力支持,我们中国羽毛球队一定可以在2008年的北京创造更多的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