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台球九球项目 中国队女子夺金有戏男子难染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由于本届亚运会台球比赛也设立了九球赛事,因此包括潘晓婷在内的中国男女选手也将在多哈为争夺这些赛事的金牌作出努力。

  女子方面,潘晓婷和周萌萌将代表中国出征本届亚运会的女子九球比赛,在这个项目上他们都拥有争夺冠军的实力。潘晓婷经过多年的打拼,目前已经是“天后”级的人物。她不仅有两次世界冠军在身,而且今年征战女子九球最高水平的美国系列赛也有很不错的成
绩,因此出征亚运会潘晓婷的目标自然是争夺冠军,她也具备这样的实力。

  周萌萌在今年全国体育大会不敌潘晓婷获得亚军,同样具备很强的实力,也曾在亚洲女子比赛上有过很好的发挥。周萌萌的特点鲜明,曾经训练过斯诺克使她有很扎实的基本功。九球项目有运动寿命很长的特点,周萌萌只有20岁,比赛经验和心理方面还有所欠缺,毕竟还没达到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

  在这个项目上亚洲有很多强手,中国台北、日本、菲利宾等队都有非常优秀的球手。而项目本身的偶然性远远大于斯诺克,运气成分高本身也是九球比赛的特点,因而冠军的争夺极具悬念。

  亚运会男子九球由李赫文和徐猛领衔出征,两人在今年全国体育大会分别获得九球和八球比赛的冠军。李赫文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九球选手,而他在近年来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前不久在马尼拉世锦赛闯入四强,这也中国球手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北京老将徐猛是国内第一批九球选手,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国际比赛的经验也相当丰富。

  只不过,在这个项目上亚洲强手如林,中国球手还从来没有染指过亚洲比赛的冠军。在亚洲九球巡回赛上,李赫文曾经获得亚军是目前的最好成绩,其次则是徐猛曾经进入四强。日本、菲利宾等国家在这个项目上都有很多强手,普及程度也强于中国,应该说实力在

中国队之上。

  虽然实力上与对手有一定差距,但九球项目永远存在着不确定因素,临场的发挥和运气将决定一切。在亚运会赛场,中国球手首次染指亚洲冠军也未尝不可能,但几率相对要低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