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众多名将无缘多哈 缺席阵容依然堪称豪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44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晚报讯 多哈亚运会上的中国代表团,可谓星光熠熠。但出于不同的原因,缺席亚运会的选手阵容同样也是世界级的:田径的邢慧娜、跳水的胡佳、彭勃和田亮、游泳的罗雪娟、体操的李小鹏,射击的贾占波、举重的刘春红、吴美锦,排球的赵蕊蕊……加上男女乒的一号选手王励勤和张怡宁,全都是奥运会冠军。

  -乒乓球:一哥一姐缺席

  “雪藏”王励勤和张怡宁,乒羽中心是出于两方面考量:一是为08奥运会锻炼新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和张怡宁则正好“放大假”,保存实力。二也是希望破除亚运魔咒,中国乒乓球队已经不止一次在奥运会和世乒赛上包揽金牌,但历史上8次参加亚运会只有一次包揽冠军,广岛亚运会上的邓亚萍,釜山亚运会上的王楠、马琳……过往的失败历历在目,所以乒羽中心这次下决心要改变作战方针,把一哥一姐全部留在家里,用奇兵来破魔咒,同时也为参赛队员们减压。

  -伤病:让他们失约多哈

  除了王励勤和张怡宁,更多的名将失约多哈是由于伤病。中国跳水“梦之队”这次主打新人,胡佳的眼睛刚做完手术,彭勃脚腕和膝盖的伤势也是下半年才渐渐恢复,参赛动作上不了难度,于是两人索性退出亚运一心修养。而悉尼奥运会的冠军田亮早已成娱乐圈中人,大半年脱离系统训练,便随之成为了“弃将”。举重队的情况也很类似,在备战08奥运的大目标下,刘春红和吴美锦都将暂时告别赛场,潜心训练。

女排方面,陈忠和还在等待赵蕊蕊,世锦赛上的挫折让
中国女排
的主帅更急切地盼望一号副攻的复出,当然亚运会还不用着急,没了赵蕊蕊,中国女排还是亚洲老大。

  -缺练:奥运冠军遭弃

  相比之下,邢慧娜和罗雪娟遇到的问题最为艰巨。失去了专属教练张亚东,罗雪娟就没了主心骨,训练和比赛水平都一落千丈。再这样下去,年轻的蛙后很可能将失去参加08奥运会的机会。而邢慧娜在

十运会上阻挡对手犯规被取消成绩后,也始终不顺,教练换了几个,最终信任的还是带领她在雅典夺金的“问题教练”王德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