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榜首他国无力撼动 期待突破中国队憧憬奥运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27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曾经把2004年雅典奥运会形容为“一届标志着亚洲体育觉醒的奥运会”。虽然韩国队和日本队也在奥运会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但是罗格在上面这段话中真正所指的,应该是中国队。在雅典,中国队总共取得了32枚金牌,仅以4枚金牌落后于美国队位列第2位,而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国队一直在进步,所以,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在下届奥运会上,向美国队世界体坛霸主的地位发起全力冲击。

  本周,中国队将出征多哈,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他们的目标是继续在奖牌榜上保持第一位,而没有意外情况发生的话,这将是他们自1982年之后第7次在亚洲登顶。而中国队亚运会的目标不仅于此。

  在2002年的釜山,中国队派出的队伍中约百分之八十五的运动员都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这预示着一批年轻的运动天才的成长,而在雅典,他们中的佼佼者闪耀国际体坛。现在,又过了四年,以刘翔为代表的老将们将作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同时,出于为2008年奥运会考虑的目的,一批新鲜的血液被注入到了中国军团体内。本次亚运会被中国队视为奥运会的一次练兵,他们希望在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上首次取代美国队,坐上排行榜首位的宝座。

  而美国队也感受到了对手潜在的冲击。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今年曾向媒体表示,中国队肯定会在奥运会备战中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他们无疑会在奥运会上夺得最夺得奖牌以及最多的金牌。

  在已经过去的几届奥运会上,中国已经表现出他们在

乒乓球,跳水,羽毛球等项目上的领先水平,同时,他们还拥有世界顶级的射击和柔道运动员。中国队的女子举重选手在各级别的比赛中表现突出,而在10月份丹麦体操世锦赛上8枚金牌的成绩也标志了他们在体操这个项目上的强势回归。

  而某些从前成绩令人尴尬的项目上,中国队也日渐成熟。在田径场上,中国队拥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而在今年早些时候结束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中国队以17枚奖牌(其中包括7枚金牌)的成绩仅落后于肯尼亚,位居次席,这样的成绩将使大家对未来中国队的表现有所期待。经历过1990年禁药危机的中国游泳曾经历低潮,但是自从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女子100米蛙泳的成绩后,中国水军向世界证明,他们已经重新回到了高水平的行列。而多哈亚运会以及明年在墨尔本举行的世锦赛将是中国水军的两块重要的试金石。

  今年10月份,罗格先生在出访北京市曾表示:“奥运会的传统强国必须加倍努力才能保持他们在世界体坛的地位,我们将很乐意看到这样的一种竞争趋势。”

  现在看来,在金牌榜上位榜首远不是中国代表团此次出征多哈的全部目标,他们更大的目的应该是挑战在釜山创造的150枚金牌的成绩,向世界证明,以他们的表现,NO.1是理所应当的。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