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将见证亚洲足坛新霸主诞生 杜伊率队信心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27日多哈消息,虽然没有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来的隆重,但是从周二开始的亚运会的足球比赛也吸引了众多的眼球,在亚洲国家经历了德国世界杯的失败后,亚运会也成为了影响力最大的赛事。自从上周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足球冠军伊朗被禁止参加国际性比赛以后,伊拉克取代伊朗参加今年的亚运会足球比赛。而今年的足球赛场也将见证一个新的冠军的诞生。

  亚洲传统的足球强国例如日本,韩国,伊朗以及沙特都在06年世界杯小组赛中惨遭淘汰,而他们都希望在即将开战的亚运会上为自己正名。24支球队将在多哈亚运会正式开幕式之前四天登场亮相,像奥运会一样,亚运会的足球运动员的参赛资格也有着严格的限制,球员的年龄在23岁一下,每支队伍允许有3名超龄的球员。

  这次亚运会的足球比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讲是一次难能可贵展示自己的机会,他们将通过本次比赛为08奥运积累经验,并且力争在场上有出色的发挥以博得主教练的青睐,这样他们才有机会参加明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伊朗本打算复制釜山亚运的胜利以巩固他们在亚洲足坛的地位,但是韩国和日本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然而伊朗被逐出此次多哈亚运会也引得国内一片骚动。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日本和韩国分列二三位。

  这次出征亚运会的球队中,中国队无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中国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将带领中国小将驰骋多哈赛场。即将来临的多哈亚运会无疑将是这位60岁老帅如今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杜伊同时也担任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在中国球迷和媒体的注视下,杜伊带给中国队怎样的改变还不得而知。然而带领加纳队闯入

世界杯16强的杜伊对于中国的球员们显得信心十足:“我们的球队中有把很多有潜力有天赋的球员,如果我们比赛中走运的话,我们有希望闯入决赛。”中国队年近17岁的门将王大雷也引起了人们不少的关注,埃因霍温对这个年少成名的小将也颇为青睐。而中国队队长郑智在查尔顿试训的表现也博得一致好评。

  而韩国队此次出征的队员多来自与K联赛,但是也包括日本J联赛的明星球员金珍奎以及金正文,还有一些在俄罗斯效力的球员。他们小组最大的对手则是巴林队,同组的还有孟加拉和越南。日本队则与朝鲜队分在一组,这也是一场硬仗。抛开传统强国不说,

伊拉克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们20年来首次重返赛场。(vick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