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亚运刘翔夺金系数最高 沙辛拉姆兹双星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多哈亚运会已经进入到了倒计时阶段,在比赛即将开始之际,法新社对本次比赛的田径项目的明星进行了盘点。

  文章首先列出了参加田径比赛的两大世界级巨星,卡塔尔3000米障碍明星沙辛和中国110米栏名将刘翔。他们作为各自项目的顶尖选手将全力出击,争取金牌,为自己留下一段亚运的金色回忆。此外奥运冠军日本链球选手室伏广治本赛季还未尝败绩,同样引人关注。
不过究竟哪个国家能够卷走更多的奖牌,笑傲诸强,还是很难预测。

  四年前的釜山西亚军团异军突起,紧随中国之后,沙特阿拉伯人在美国教练史密斯的带领下,成绩斐然。而印度人则陷入了禁药丑闻。不过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西亚人很有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本应是强国的日本军团在釜山仅获得两枚金牌,此番卷土重来也是雄心勃勃,除了室伏广治外,撑杆跳名将泽野大地也被人们寄予厚望。

  中国军团中刘翔的夺金系数无疑是最高的,作为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亚运会不过是刘翔力争08奥运卫冕的一小步。本赛季刘翔在欧洲一系列比赛中表现抢眼,而在洛桑创造12秒88的世界纪录,竞技状态更是达到了顶峰。2002年刘翔就已经夺得过了亚运金牌,当时他以13秒27打破了13秒30的亚洲纪录。

  为了亚运备战,刘翔特意到广州进行集训,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这位跨栏之王毫不掩饰自己夺冠的雄心,他表示:“我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夺得金牌。”除此之外,一群在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崭露头角的选手也将在多哈亮相,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

  原肯尼亚名将沙辛是多哈田径赛场的又一看点,这名世界级选手主场作战极有希望创造佳绩。原摩洛哥选手后加入巴林国籍的2005年世锦赛冠军拉姆兹,虽然一直为背叛祖国而背负骂名,但是田径场上的实力却不容小视。(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