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伊朗奥运冠军唯一意外 中国举重志在垄断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到6日,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将决出亚洲群雄。上届亚运会揽得八金中的三金的中国队此次尽遣主力出战,石智勇也放出夺金誓言。法新社日前以《亚运中国举重将垄断金牌》为题,预测本次亚运会的金牌纷争:

  多哈亚运会即将开战,虽然有着伊朗和其他中国国家的举重运动员们环伺,中国举重队出征,期待能横扫金牌。

  不久之前,印度队因为拒绝为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交纳5万美元的罚金,被国际举联禁止参加所有的举重国际比赛,自然也就无缘12月份即将举行的多哈亚运会。

  除了印度全队无法参加多哈亚运会外,伊朗队也是饱受兴奋剂困扰。有9名举重运动员被禁赛两年无缘亚运,不过,这次禁赛并没有影响到伊朗大力士拉扎扎德。他曾获得两枚奥运会金牌,还是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挺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10月8日的举重世锦赛上,拉扎扎德是伊朗队派出的唯一一名运动员,并一举摘得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三枚金牌。

中国队的东峰是他最大的对手,世锦赛上获得本级别的一银一铜。不过,拉扎扎德表示自己并未使出全力冲击世界纪录,积蓄力量准备着这次的多哈亚运。

  除了该项目的金牌有些悬之外,中国是唯一的能摘得其他级别金牌的国家。目前,中国女子举重队在女子举重居于统治地位,而男子在低级别项目上逐渐显示强劲实力。

  男子56公斤级上,中国的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李争在10月份世锦赛三金之后,开始新一轮的冲击。与此同时,在62公斤级上,从世锦赛两连冠选手丘乐手中抢走金牌是非常困难的;69公斤级,则有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国政和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双人把关。

  女子方面,世锦赛上揽得5项总成绩冠军的中国女队将在多哈享受新的成就。女子48公斤级上,中国杨炼在世锦赛上一举摘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三度刷新世界纪录。这也给她的多哈亚运之旅创造了新的起点。

  杨炼的队友邱红霞世锦赛上不仅包揽了53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还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不过,多哈亚运会上她将面临泰国人孔塔特安和印尼双料奥运银牌得主伦贝瓦斯的严峻挑战。代表中国队出战58公斤级的邱红梅获得世锦赛总成绩冠军,当时获得挺举冠军的泰国人温迪也是多哈亚运时的主要对手。

  63公斤级上欧阳晓芳世锦赛上演大包揽,但当时泰国的奥运冠军帕维纳缺席。后者在家闭门备战,目标瞄准了个人亚运会的首金。75公斤级,中国22岁的曹磊世锦赛以268公斤获总成绩金牌,多哈亚运最大对手是韩国金顺喜。

  亚运会举重设项与奥运会相同,即只计算总成绩金牌,男子共设8个级别。亚运会女子举重的设项也同于奥运会,却没有奥运会所设“一支队伍最多只能参加七个级别中四个级别比赛”的限制。(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