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之外多哈依然悬念丛生 十大疑点揭秘亚运会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1 新民晚报

  

金牌之外多哈依然悬念丛生十大疑点揭秘亚运会看点

  多哈风暴将至,我们看什么?看能否登上总金牌榜、奖牌榜首位,似乎太没技术含量了。估计地球人都知道: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是中国代表团。

  既然金牌榜和奖牌榜都没悬念了,那我们看什么?

  悬念1亚运圣火怎样点燃?

  在举行开幕式的哈里发体育场外面,位于主看台右后侧方向大约200多米的地方耸立着亚运会主火炬塔。主火炬中间细,两头稍粗一些,最上面是一个尖尖的斜面,外形很像卡塔尔羚羊角。至今,如何点燃这支主火炬仍是一个谜,看来只有等到亚运会开幕的那一天才可揭晓。

  悬念2朱启南能否夺首金?

  当地时间12月2日13时,鲁塞尔射击馆,男子10米气步枪打响,17时进行决赛,18时颁奖。这也就是说,朱启南很可能把多哈的第一枚金牌带给中国。能否如愿,我们拭目以待。

  悬念3刘翔能否打破纪录?

  领衔中国田径队的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备战亚运的时候就明确表示,希望能在多哈打破世界纪录。不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认为,因为亚运会水平不高,这也许反而会妨碍刘翔跑出好成绩。但刘翔是否能够打破亚运会纪录甚至世界纪录,答案只有到比赛结束时才能知道。

  悬念4杜伊能否展现神奇?

  中国男足这样的球队着实难以让人捉摸,再加上将加纳队带入德国世界杯16强、有点魔力的杜伊和亚运卫冕冠军伊朗队的退出,不禁使人天马行空地遐想,在杜伊的带领下,中国男足也许能触底反弹,登上亚运男足的冠军领奖台。当然,这是遐想,男足能否给球迷一个满意交待,还要看对手的发挥如何。

  悬念5郅联组合能否称霸?

  无论对组织者,还是对

中国男篮而言,姚明不在,中国队的比赛必然减色不少。但好在我们还有正在崛起的易建联和状态回归的王治郅,他们能否联手率领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也许将是众多篮球迷最关心的问题。

  悬念6乒乓军团能否“通吃”?

  尽管中国乒乓军团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等世界大赛上屡次“通吃”,但在亚运赛场上,中国队除了1978年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8届亚运会上包揽金牌外,这种场面再没有出现过。在乒坛新“一姐”张怡宁和“一哥”王励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乒乓军团能否28年后再次实现亚运“大满贯”,毫无疑问将是一大悬念。

  悬念7新秀能否脱颖而出?

  姚明缺阵,易建联能否接过“小巨人”手中的枪?罗雪娟没来,谁担起中国游泳的头号旗手?田亮不在,何冲能否引领跳水梦幻?还有射箭的钱佳灵、自行车的郭爽、射击的武柳希……他们能否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悬念8小丁小诸谁受关注?

  像卡巴迪、棒球、橄榄球等在国内不怎么受关注的项目,让跑这些项目的记者捏着一把汗。不过,好在

台球有一个丁俊晖,国际
象棋
有了一个外嫁的中国媳妇诸宸,这多多少少会让这些非奥运项目引起观众的注意,但两个人谁更能吸引眼球?只有到比赛的时候才能知道。

  悬念9多哈亚运是否干净?

  历届亚运会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尿瓶子事件”的干扰,尽管本届多哈亚运会的组织者一再表示将加大检查力度,但“贼与警察”的斗争从来都没有结束,多哈亚运是否能够“真正干净”要看组织者的造化啦。

  安全问题一直是多哈亚运会组织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相信该想的、该做的他们都做了,至于亚运会能否安全进行,只有那句中国的俗话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悬念10巨额美金能否管用?

  28亿美金,一个天文数字,几乎是上届釜山亚运会的10倍,但他们这种自己出钱、几乎完全请“外人”来办赛的亚运新模式,能否在今后的亚运会比赛中得以延续,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刘宁

  刘翔能否打破亚运纪录或者世界纪录,也是多哈亚运会悬念之一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