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漠小国上演变革神话 当地人直言亚运改变了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1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因为采访男排预选赛,我来到已属多哈市外的阿尔·拉体育场。体育场位于多哈西郊,能容纳大约25,000人,被称为卡塔尔国内第二大的体育场馆。到达时,尽管室外的棒球,垒球和曲棍球场地依然还在最后建设中,但初具规模的巍峨架势衬映上周围的荒凉景致,还是很给人震撼感觉的。一名当地安检人员得意告诉记者,三年前,此地还是一望无垠的荒漠,“亚运改变了一切!”

  事实上,因为亚运,三年来,类似这样的神话在多哈不断上演。

  由于这是在海湾地区第一次举行的亚运会。全城上下全力以赴,新开工的建设项目空前得多,绝大多数是为迎接2006年亚运的工程,包括新建运动员村、翻新和新建各类体育场馆、新建豪华酒店、市政设施改造等。难怪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总干事阿布杜拉·哈利德·阿里·奎塔尼在接受《卡塔尔先驱报》采访时说:“看着梦想成为现实,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喜悦之情。我是看着一块块砖砌起来,一面面墙立起来,看着工程按计划变成建筑奇迹的。”

  与建设相同的,还有很多。卡塔尔航空公司被誉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年轻的航空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仅有的三家星级航空公司之一。飞机上无论从硬件到软件都是世界一流的,我们还高兴地发现空中餐食带有中文菜单,电视播放着各种中文电影和音乐。

  在不可能中铸造可能,通过众人齐心的努力和工作改变着身边的世界,也正是因着这样的多哈速度,才能让多哈在亚运会申办中创造历史。

  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