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亚运全队夺金更重要 教练队友给我很大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朱峰 张寒)“我自己当然想拿金牌,但我们这支队伍拿到金牌更重要。”曾一度被雪藏的中国女乒小将郭跃此次幸运地进入中国队的亚运阵容,她在抵达多哈后这样对记者说。

  来自辽宁的郭跃今年虽然才18岁,却在两年前就成为中国女乒的主力,也曾经被舆论热捧为王楠的接班人。但进入2006年后,郭跃的状态就一直起伏不定,前一段时间更是“
流言”缠身,恋爱、被师姐王楠斥责等小道消息满天飞,甚至还传出被逐出国家队的新闻。但是她在最后一刻入选多哈亚运会参赛名单,让关心郭跃的人们稍微安下了心。

  据郭跃介绍,在来多哈前的国内封闭集训中,教练和队友都给予了很大帮助,自己也严格要求自己,集训效果不错。这次能参加亚运会,是教练对自己的信任,她希望自己能打出好成绩回报关心她的人们,能拿到金牌固然很好,但即使拿不到,

中国队能拿到金牌才是最好的,“整个队拿金牌要比自己拿更重要,集体要重于个人。”她说。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认为,郭跃经过一段时间的封闭集训,思想面貌和技战术水平都有所提高,因此能代表国家队征战亚运会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