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周体坛:男排微弱劣势出局 蹦床世界杯新人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20至11月26日,2006年男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激战;蹦床世界杯总决赛和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分别在英国的伯明翰和俄罗斯的莫斯科进行,中国男排的小伙子没能延续神奇逆转的好戏,最终因小分劣势无缘第二阶段小组赛,蹦床世界杯总决赛上中国选手王诘谞夺得男子单人跳冠军。

  中国男排世锦赛小组赛被淘汰

  排球世锦赛是06年11月的头等大赛,在女排世锦赛结束之后,男排世锦赛也于上周结束了小组赛第一阶段的争夺。此前1胜2负的中国队在上周分别迎战了埃及队和波多黎各队,两场比赛的前两局形势如出一辙,过于紧张的中国男排队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与埃及队比赛上第三局才开始打出水平,面对着埃及队连续获得的8个赛点,中国队队员不骄不躁,连续挽救赛点并赢下了第三局比赛,随后中国队乘胜追击再胜后两局,最终以3比2击败了埃及队。

  取得2胜2负的成绩后,中国男排的出现前景本来是非常光明的,只要最后一场小组赛击败了波多黎各就能确定出线。然而关键时刻中国队又开始紧张,前两局比赛都以大比分告负,使得自己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境地,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孤注一掷扳回一分,然而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接连出现失误,最终以1比3不敌波多黎各。小组赛后中国与波多黎各、阿根廷战绩同为2胜3负,最终通过计算小分排定名次,中国队名列小组倒数第二,惨遭淘汰。

  对于年轻的中国男排来说失利不是坏事,本次世锦赛上在“客场”力擒

日本队的一战让球迷看到了中国男排的希望,相信在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和08年的奥运会上,这支中国男排将真正实现“亮剑”。

  蹦床

世界杯中国男选手夺金

  周末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蹦床世界杯

总决赛上,中国选手王诘谞和潘华年联手出战男子单人跳比赛,结果王诘谞发挥出色,以77.50分高居榜首。俄罗斯选手穆塔泽耶夫以73.60获得第二名。波兰选手名列第三。潘华年发挥平平,获得第七名。

  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女子蹦床的领军人物黄珊汕在女子个人比赛中出现失误,仅得到10.80分,排在最后一位。冠军被加拿大选手科克波恩夺走,成绩为37.40分。德国选手杜古那德兹和英国选手怀特并列第二名。

  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

  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周末进行,中国几对双人滑高手都没有参赛,最终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爆冷击败了东道主黄金组合佩特洛娃/蒂洪诺夫获得双人滑冠军,男子单人滑冠军被法国选手茹贝尔夺得,瑞士的梅耶尔夺得女子单人滑第一,中国选手刘艳仅获得第11名,美国的帅哥美女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夺得冰舞冠军,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夺得的第一个大奖赛冠军头衔。

  下周男排世锦赛将继续在日本进行,并将决出最后的冠军;万众瞩目的第15届亚运会也将在卡塔尔多哈拉开帷幕。(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