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为记者提供免费自助餐标准超过WT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杨明)谁敢相信:卡塔尔为采访多哈亚运会的5000多名记者准备的免费自助餐的标准,高过了几年前在这里召开的WTO会议水平,每天品种超过200种,不但丰盛无比,而且是“白吃不要钱”。

  这种慷慨的好事让所有外国记者乐不可支,属于做梦也没想到的事。因为,在亚运历史上从没有东道主免费为记者提供过正餐,就连奥运会历史上也没有过先例。记者饿着肚
子满世界找食吃,买水喝的经历让所有体育记者痛苦不堪。

  卡塔尔人一定知道,要想实现“把第15届亚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一届”的目标,不把掌握着话语权的5000多名记者伺候好,恐怕难度很大。另外,既然已经为亚运会投入了28亿美元,给记者每天提供一顿饭,应该属于“拔根毛”的事,谈不上吐血。

  以往在奥运会新闻中心喝水都要花钱的记者们,面对主新闻中心那能同时容纳680人进餐的餐厅,和100多米长的自选菜台,都忍不住喜出望外。

  新华社记者今天采访了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餐厅经理米·鲍尼斯库。他透露的信息是:“几年前,WTO会议在多哈召开时也是我负责餐厅,你们这次的待遇比那次还高,其他的大型国际会议就更比不上了。”

  他介绍说:“这个记者餐厅是24小时营业,餐饮风格包括中东、阿拉伯、日本、中国、印度等,每天的饮食种类超过200种。我们一共有60多名厨师,是从一些亚洲国家和

意大利等专门聘请来的。菜谱是7天一个周期,周一到周日不重样,每周轮换。”

  为采访

北京奥运会练兵,这次到达多哈的中国记者将近1000人,多数人都为此地没有中餐馆而发愁肚子,没想到东道主为大家弄出这一大桌子
美食
,更没想到受到了比WTO会议代表还高的款待。

  中国有句老话叫“吃人家嘴软”,主人这么慷慨招待,众多老记自然不会轻易挑人家毛病,说人坏话。对于卡塔尔人来说,这样做绝对不傻。但是,不少人担心,多哈这次给广州出了道难题。2010年到了广州,我们是效法多哈还是不效法?到了2008年,北京效法不效法?卡塔尔人均收入超过中国60倍,挖出石油就是钱,比不了这两点,效法就是笑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