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赛程对体能高要求 中国羽球好手需备足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57 今晚报

  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张薇 曾志坚)多哈时间27日清晨7点10分,由北京经上海转机前往多哈的中国羽毛球队一行走出了机场大门。经历长途飞行的队员并未面露疲态,张宁等队员均表示备战期间调整得不错,只等在亚运会上“显身手”。

  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张宁告诉记者,由于一年来频繁参赛,所以备战前半段都是以调整为主,后半段才有正规一点的训练。谈及本次亚运会赛程对球员体能要求颇高的问
题,这位31岁的世界女单头号说:“运动员到我这个年龄,保持体力的难度的确比较大,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在比赛中调整好。”

  多哈亚运会羽毛球赛的赛程安排被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喻为“很大的笑话”。12月5日上午进行男、女团体半决赛,下午即展开决赛的较量。而参加各单项比赛的队员等不及休息,6日又将披挂上阵。这一安排对于整体实力突出的

中国队而言尤为苛刻,对团体不强,但个人能力出众的运动员则非常有利。

  不过,中国队的高手们还是信心十足。今年屡有突破的男单名将鲍春来明确表示:“我现在状态不错,也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心理准备。”在今年10月的中国公开赛上被疲劳“击倒”、未能晋级八强的世锦赛女单冠军谢杏芳也说:“因为前段时间训练比较正常,所以我准备得挺好,体能不是问题。”

  当队员们纷纷朝班车走去时,男单夺冠热门、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却不停地朝机场出口方向张望。原来他只顾帮大家把行李放上车,却不知道自己的球拍包在哪里。惦记着球拍的林丹显得有些着急,好在他终于在鲍春来推的行李车上发现了自己的“宝贝”。

  李永波表示,球队一行到运动员村后要进行短暂休息,下午3点一定会出现在训练场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