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韩亚运开幕式同入场 08奥运是否联合组队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张利)在朝鲜和韩国已经商定在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的情况下,双方能否在亚运会期间就联合组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达成协议成了关注焦点。

  朝韩双方代表团大部队将分别于28日上午和下午抵达多哈,并将分别于28日和29日举行升旗仪式。双方已经就共同入场达成大致协议,双方体育官员抵达后,将就入场式参加
人员、旗帜等具体问题进行协商。

  更令人关心的是双方联合组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问题。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至今,韩朝多次在国际体育赛事上共同入场,但却没有一次实现联合组队参赛。

  为此,双方去年年底和今年6月举行了两次体育会谈,重点讨论了双方联合组队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具体事宜。当时双方甚至就联合组队的国号、队旗和队歌等都达成了协议,只是在如何分配人员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受朝鲜核试验的影响,之后双方体育会谈一度中断。9月份,韩国奥委会委员长金正吉和朝鲜奥委会主席文才德在瑞士洛桑见面,双方体育会谈得以继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希望朝韩能够联合组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亚运会是亚洲的体育盛会,亚运精神除了体育精神,更重要的是亚洲人民的团结。在亚运会即将开幕之际,近在咫尺的朝韩双方不远万里来到多哈进行体育会谈,也使亚运会有了一层更深刻的含义。不仅亚洲人民,世界人民都希望会谈能够取得好的成果,希望北京奥运会能见证朝韩民族和解迈出的重要一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