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玉斌多哈机场表雄心 全队状态良好力争冲击1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张荣锋李鹏翔)中国体操队27日凌晨抵达多哈,参加即将开始的多哈亚运会。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多哈机场表示,目前中国队整体状态良好,力争冲击上届亚运会获得12块金牌的目标。

  中国体操队在10月份的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上大获全胜,历史性地夺得了8枚金牌,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男团和女团冠军。在阿胡斯大捷后,体操队承载着更多的希望,同时
也背负着更重的压力。对于多哈亚运会,中国体操队一如既往地回避了具体目标的话题,只是表示力争能赶上或者超越上届亚运会的金牌数量。黄玉斌表示目前中国队的整体状态很好,从阿胡斯世锦赛回来后,体操队主要进行了身体恢复训练,毕竟世锦赛同亚运会的时间间隔太短,也没什么具体的备战亚运计划,只希望队员们能以健康和饱满的状态参赛。

  黄玉斌认为

中国队的世锦赛征程其实就是很好的备战活动,以赛代练在以往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世锦赛的确消耗了队员们很多体力,赛后很多队员由于免疫力下降得了感冒,所以回来后的主要任务就是身体恢复训练,目前队员的身体状态都调整得差不多了。在釜山,中国体操队夺得了12块金牌,但其中包括一些并列冠军,本届亚运会是按新规则记分,并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想再次拿到12块金牌是很艰难的任务,中国队队员只要能发挥出真实的水平就够了,毕竟亚运会只是备战
北京奥运
会的阶段性赛事。

  老将杨威在世锦赛上荣膺三金王,他在世锦赛上患上了感冒,回到北京后修养了一周才完全恢复,目前身体状态还不错。杨威表示,在世锦赛取得了三块金牌后,感觉身上的压力和责任都比以前大了,但目前还无法预测亚运会上是否能再次夺得三金,毕竟临场发挥是很关键的因素,也是个不稳定的因素。杨威抱着尽力的态度面对亚运会,基本符合中国体操队的总体基调。

  小将庞盼盼在世界锦标赛上表现出了技术全面的特点,但稳定性略显不足,最近加大了训练力度,前几天在训练中擦伤了鼻子,目前鼻梁上还有擦痕。

  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对于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目标定位比较保守,他认为世锦赛过后队员们的状态目前还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尽管世锦赛的出色成绩增强了中国队的信心,但还不能肯定亚运会上就一定能够发挥得像世锦赛一样出色。世锦赛拿冠军是队员们状态的极点,现在的状态很难一下子重新调整到高峰,不过他坦言世锦赛后的训练考虑到了队员的身体情况和亚运会比赛的要求,中国队的实力还是值得对手敬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