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晓婷身兼九球和黑8 最大愿望为国亚运夺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9:55 新浪体育
潘晓婷身兼九球和黑8最大愿望为国亚运夺金(图)

美女台球选手潘晓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贵人鸟”体育公司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结盟签约,正式成为8支中国国家运动队的装备赞助商,并赞助其参加多哈亚运会。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九球天后”潘晓婷作为运动员上台发表了讲话,随后接受了新浪网的独家采访。

  身兼九球、黑8两项,今年最大愿望“为国夺金”

  “贵人鸟”公司专门为8支小球项目的运动队打造了“凤舞九天”系列的专业装备,悉数到场的运动员都以整套新装亮相。

  精致的五官,略施粉黛的面庞,错落有致的长发。即使是中规中矩的运动服装,也丝毫不能掩饰“九球天后”潘晓婷散发出来的独特气质——俏丽、自信、独立、坚韧。

  由于会场比较喧闹,潘晓婷特意把笔者带到相对安静的角落。在笔者发问的间隙,她掏出口香糖嚼了起来,小妮子心思细腻、落落大方的性格无意中流露了出来。

  话题自然从备战亚运会开始。

  “(11月)24号药检,25号正式开始亚运会的集训,30号出发飞赴卡塔尔。”评价起自己的赛前状况时,潘晓婷感觉,“现在状态还不错,队里很多领导一直都很关照我们。”

  本届多哈亚运会上,女子九球项目首次成为正式的参赛项目,这对于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潘晓婷来说更是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这跟我从前参加的比赛很不一样,包括对整个队伍来说整个环境都需要我们去适应。”

  谈到对亚运会的期望时,身兼九球和黑8两个项目潘晓婷信心满满:“当然希望‘开门红’啊。能够为中国夺金牌,这是我今年最大的愿望。”

  同时,潘晓婷也表示最后的成绩还是要根据自己在赛场上的临场发挥:“希望能够转压力为动力,也希望大家支持我,相信我!”

  从一张白纸到年度最佳新人,“最强大的对手是自己”

  今年2月份步入WPBA职业联赛赛坛的潘晓婷,由一名新人从规模比较小外围资格赛开始,一步一步到打进了美国WPBA正规赛,辗转进行了六场正规赛后,由无排名的64位以外球手,一跃进入16强、排名第15位,创造了WPBA有史以来的最好纪录。为此WPBA特许潘晓婷直接参加下一年度的WPBA正赛,并将2006年度WPBA最佳新人奖的荣誉颁给了她。

  “新人奖是美国的WPBA奖励每年进步最快的新进选手。因为我之前有世界排名,但是没有WPBA的职业排名,这个两个不同的组织。”潘晓婷耐心地为笔者解释起“新人奖”的渊源,看得出来这份奖项带来的荣誉对她而言是不小的鼓励。

  “我第一次去美国比赛,是从64名以外的名次开始,就好像是一张白纸。一点点地打比赛,从会外挤进前16名。也是唯一一名选手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跨越这么多的名次,所以才能得这个奖。”

  谈到在亚运会上即将面对的竞争对手,潘晓婷的态度更是从容不迫:“其实我觉得不管是在哪里比赛,亚洲也好,国际上也好,我最强大的对手还是自己。所以我只要能战胜自己的话,我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让我们期待由潘晓婷和丁俊晖领衔的中国

台球队能够旗开得胜、满载而归。(文/摄影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