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枪手提前训练耗资不菲:中国射击队太强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李铮沈楠)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场地鲁塞尔射击场28日将对各代表团开放,而运动员要在此之前感受一下场馆的气氛,就必须得破费了,提前抵达的韩国射击队就为此掏出了数千美元。

  卡塔尔为举办本届亚运会拿出了28亿美元,让人感觉东道主富有、大方、不计成本。但当记者27日上午来到多哈鲁塞尔射击场时,却稍稍感到一点意外:运动员赛前训练需要
买门票。

  韩国射击协会官员郑(三点水旁加已)植一见到记者便大倒苦水:“赛前训练需要的费用太贵了。”

  原来,因为国内的亚运选拔,韩国队错过了9月份在多哈举行的亚运热身赛,所以为适应场地,他们的40名运动员25日便赶到了多哈,比场地正式开放提前了三天,而这三天的训练就必须付费。

  据了解,射击比赛的国际惯例是,在场馆正式向运动队开放前,运动员训练需要收取一定费用,而正式开放后的训练则全部是免费的。在这一点上,卡塔尔人没再大方,而是严格遵循了国际惯例。这就让提前数日抵达多哈的韩国射击队破费不少。

  记者从鲁塞尔射击场运营部得到的资料显示,10米的场地,每人训练3小时要50里亚尔;10米移动靶场地,每人训练3小时要150里亚尔;25米和50米的场地,每人训练3小时要70里亚尔;

飞碟场地训练3小时的费用,从20到近50里亚尔不等。按1美元折合3·6里亚尔计算,三天来,共有40名队员的韩国射击队已消耗了数千美元。

  虽然提前数天来到多哈适应场地,但韩国队对亚运会的前景却相当低调,郑(三点水加已)植说:“上届亚运会我们是东道主获得6块金牌,这次我们的目标是3到4块,因为中国射击队太强大了。”

  中国射击队将于28日随代表团大部队抵达多哈,这个时间之后的训练则都是免费的,而多哈亚运会的射击比赛将于12月2日正式打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