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深刻“中国制造”烙印 中国产品也风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朱峰张寒)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中国选手历来是引人注目的焦点,中国队的亚洲老大地位目前尚无别的队伍能够撼动。而这一届的多哈亚运会,在赛场之外,来自中国的产品也风靡当地,“中国制造”随处可见。

  走进多哈的亚运会专卖商店,各种纪念品琳琅满目,吉祥物、纪念衫、口杯、足球等,一切跟亚运会有关的产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记者发现,绝大多数产品的标签上都标注
着“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字样。在亚运村媒体中心旁边的亚运会专卖商店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约有90%的产品都来自中国,因为那里出产的产品价格便宜,而且质量也有保证,不仅在亚运会期间,即使在平时当地的人们也会消费很多来自中国的产品。

  一般大型综合运动会的纪念品都比较昂贵,但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制造”产品却相对便宜一些,一个纪念版的足球价格只相当于人民币60元,一件纪念衫大致在人民币90元左右,跟平时的价格差不多。记者仔细数了一下,大到运动套装,小到钥匙链,有十多种亚运会纪念商品都标注着“made in China”。

  为了方便运动员与记者的出行方便,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提供了大量的大巴车供与会人员使用。这其中,中国苏州制造的金龙豪华客车数量众多,从记者驻地到新闻中心运行的大巴车就全部都是,看到车身上的“suzhou”字样和车前窗上贴的“苏Exxxxx”的中国车牌号,记者感到了一种来自家乡的亲切感。

  记者还在采访的路上遇到了一位来自中国河北省曲阳县的建筑工人,他告诉记者,自己在这边打工已有半年,目前正参与一幢高层公寓的建筑。据他讲,多哈亚运会的一些体育场馆就是他的中国工友们参加建造的,那些工友有的在这边打工已经两三年了,可惜自己来的时间太晚,否则也能赶上建造亚运场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