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村村长胡拉法:中国顶尖选手将为亚运增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苏小坡 葛华)多哈当地时间27日下午,第十五届亚运会东道主卡塔尔体育代表团在运动员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仪式后,运动员村村长胡拉法先生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记者:运动员村什么时候开始正式接待各代表团入住?目前运动员村的运转情况如何?

  胡拉法:运动员村是11月15日正式向各代表团开放的。目前,村里的各项服务和设施都运转正常。入住的运动员对村里的住宿和饮食条件都反应不错,我们将尽力为各代表团在亚运期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未来的两周里,希望他们能在这里过得愉快,并在比赛中创造好成绩。

  记者:我们知道卡塔尔是第一个主办亚运会的阿拉伯国家,这对卡塔尔意味着什么?

  胡拉法:第15届亚运会是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亚运会,也是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这对卡塔尔来说既是荣誉也是挑战。能否办好亚运会关系到整个阿拉伯世界的脸面,希望这届亚运会能够促进亚洲地区的交流与和谐。

  记者: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将是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之一,您想对中国代表团说些什么?

  胡拉法:当然,中国是大国,相应地来参加亚运会的人数无疑也是最多的。中国代表团在很多项目上都有世界顶尖水平的运动员,不论是在亚运会还是奥运会上,他们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看到中国派出顶尖水平的选手参加本届亚运会,他们的参与无疑将提升亚运会的竞技水平。欢迎他们入住亚运村,亚运村是运动员之家,希望他们在这里度过快乐的时光。

  记者:2008年夏季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您对

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村筹备有什么建议?

  胡拉法:我建议中国的有关官员和技术人员可以在亚运会期间对我们的工作,不论是运动员村,还是其他方面做一些考察,这样可以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举办积累经验。

  记者:之前听说运动员村没有足够的房间和床位提供给各代表团,请问你们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胡拉法:这种说法是没有根据的。运动员村没有出现过房间和床位紧张的问题。正相反,我们现在提供的床位已经超过了原定的数目。亚运会组委会原来要求我们向各代表团提供10000个床位,但是我们现在已经把床位增加到了11000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