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东道主代表团在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杨媛媛 刘阳)27日下午,第15届亚运会东道主卡塔尔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

  近300名卡塔尔运动员和官员在升旗仪式的看台上构成了“白红黑方阵”:一部分代表团成员身着传统服饰——白色的阿拉伯长袍和白色头巾;一部分则身穿运动服,戴着火红的帽子;代表团里的女性则一律一袭黑袍。

  庄严的卡塔尔国歌奏响,卡塔尔国旗在代表团成员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

  升旗之前,亚运会运动员村村长胡拉法简单介绍了本届亚运会的基本情况。他说,多哈亚运会是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亚运会,也是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的亚运会。他希望这次体育盛会能够促进亚洲地区的交流与和谐。

  随后,他向卡塔尔代表团赠送了象征阿拉伯民族友善和好客的礼物:一只银色的具有阿拉伯民族特色的手工雕花咖啡壶、一个盘子和三个杯子。卡塔尔代表团向胡拉法回赠了一把阿拉伯剑。

  卡塔尔代表团的负责人塔利克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升旗仪式很不错,就是场面太安静了,充满活力的运动员应该欢呼雀跃。”

  卡塔尔代表团约有35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亚运会35个项目的角逐。塔利克说,卡塔尔在本届亚运会的射箭、射击、篮球、手球等项目中都有夺牌希望,并期待夺金数量是上届亚运会的2至3倍。

  卡塔尔选手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共获17枚奖牌,其中金牌4枚。

  卡塔尔目前还在申办2016年的奥运会。对此,塔利克说,虽然卡塔尔是个发展中的小国,但正在从各方面不断改善和提高,为申办奥运会做出积极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