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代表团长:希望北京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3:14 新华网
中国台北代表团长:希望北京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李江涛、李鹏翔)“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台湾(地区)人民希望北京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中国台北奥委会副主席、亚运会中国台北代表团团长蔡赐爵27日在亚运村对记者这样说。

  27日下午,正在亚运村国际区转悠的记者遇到几位身着运动服的中国人。当得知我们是新华社记者时,其中一位头戴运动帽的男士很痛快地接受了采访。今年57岁的蔡赐爵先
生从事体育工作已长达20年,他告诉记者,早在1989年他就到过北京,此后一直参与两岸的体育交流,还曾与何振梁、伍绍祖、袁伟民等内地体育官员会晤过。

  他说:“两岸人民同根同源。2001年国际奥委会在莫斯科投票产生第29届奥运会举办城市时,台湾(地区)人民都期待和盼望北京能够胜出。还有一年多的时间,

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我们希望北京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谈到奥运会,很自然就会说到多哈亚运会的组织工作。蔡团长认为,在他参加的三届亚运会中,本届亚运会为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的住宿条件是最好的。尤其是房间的布置和装饰考虑到代表团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征,“我们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提及亚运村里的饮食,他说,刚到的头几天不太适应这里的食物,后来向工作人员提出后,他们很快就进行了调整。

  向记者介绍了中国台北团在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后,蔡团长特意说:“希望两岸选手共同努力,争取好的成绩,为中国人增添荣耀。”

  临别时,蔡团长给记者留下了手机号码,还热情地邀请记者有空时去他们的团部做客,同胞之情溢于言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