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巴嫩代表团官员:亚运夺牌并非无望 争金也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张寒朱峰)以乒乓球队领队身份前来多哈参加亚运会的黎巴嫩体育官员瓦尔·诺伦丁2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黎巴嫩并非亚洲体育强国,但从个别项目而言,夺牌、甚至于争金都不是天方夜谭。

  诺伦丁告诉记者,在他看来黎巴嫩代表团的夺标热点在于柔道、摔跤和举重这几个竞技项目。他说:“和人才辈出的中国代表团相比,黎巴嫩的体育实力显然逊色很多,但这
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分享亚运奖牌的能力。从亚洲赛事来讲,我们在举重、摔跤和柔道等项目上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而举重更是拥有世界级的竞技好手,即便在奥运会这样的顶级综合赛事上,黎巴嫩的举重选手都拥有一席之地。”

  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黎巴嫩的健美选手穆罕默德·阿努提和尤塞夫·埃勒·泽特恩分别在男子9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获得金牌和铜牌,而此前黎巴嫩代表团在亚运会上的历史佳绩均集中在举重项目上,分别是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一金一银、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上一银以及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一金一铜。

  诺伦丁没有提到的是,黎巴嫩在射击和游泳项目上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去年在多哈举行的西亚运动会上,黎巴嫩选手就曾在这两个项目上取得过奖牌,而此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黎巴嫩人阿司玛在多向

飞碟的比赛中排名第14位。

  谈到他所率领的黎巴嫩

乒乓球队,诺伦丁遗憾地说,由于以往成绩不佳,黎巴嫩球手中没有一名男子运动员取得了本次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他这次率领的是一支“娘子军”。但他同时也表示,能够组队参加亚运会对于黎巴嫩来说已经足够幸运,在过去的15至20年间,黎巴嫩多次因为战乱和资金问题未能参加亚洲级别的各项赛事,想起来令人无限唏嘘。

  当记者请他预测一下黎巴嫩女乒的多哈战绩时,诺伦丁无奈地说:“知道我们和谁分在(团体赛)一组吗?韩国和日本!那简直是地狱啦。当然,我们能击败的也许只有蒙古,但也只是也许而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