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枪手格外低调 新老组合出征目标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顾涓周欣)肩负夺得两枚金牌重任的中国台北射击队员27日上午出现在亚运村的国际区。夺冠热门女选手黄逸伶、林怡君和蔡佳惠结伴来到国际区的邮局,她们逐一观赏橱窗中的邮品、边看边聊,脸上丝毫没有战前的紧张。

  蔡佳惠大方地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她向记者热情地介绍,射击虽说是中国台北队的夺金重点项目,但是与拥有奥运金牌得主的中国射击队相比,实力还有差距,要想夺
得射击比赛44枚金牌中的两枚并非易事。

  蔡佳惠介绍,中国台北射击队由新老选手组合而成,其中年龄最大的是25岁的悉尼奥运会第四名林怡君,年轻的东亚运动会季军得主黄逸伶才20岁出头,是射击新生代。中国台北队为这次亚运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队员集训了近一年的时间,只要临场发挥稳定,应该可以顺利完成既定目标。

  亚运会射击比赛将于12月2日揭开战幕。中国台北队的射击和羽毛球选手作为首批人员于26日抵达多哈。中国台北队共派出三百多名选手参加本次亚运会,目标是争取夺得15枚金牌。有望夺金的项目除了由7男6女13名选手组成的射击队外,还有田径、

棒球、举重和橄榄球等。

  中国台北队的枪手们在与记者的谈话中格外低调,而射击队的教练更为低调。两位原本与队员一起闲逛的教练员见到记者后便离开,还派其他队员催促与记者谈话的选手尽快离开。

  媒体报道,本届亚运会中国台北代表团恢复了教练员奖金制度,拿下金、银、铜牌选手的教练将分别获得300万、150万和90万新台币的奖金。由此可见,教练员的谨慎应在情理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